縱橫

[縱橫] 少年團助導退修日分享:被造與蒙召

游美儀/仰望之家

在助導退修日中,天父再一次提醒我,我是被祂所造,蒙召成為助導,服侍少年人。

用陶泥製作十字架的活動中,一位姊妹分享她的生命經歷、對陶泥的熱愛、叫我們與泥土相處,整個過程雖安靜卻震撼我。少年時期的我從不覺得自己美麗可愛,幸好遇上天父,使我知道祂親手造我,以我為美,而且揀選我成為助導,就像我深深喜愛我親手製作的十字架。

我緊記著黃牧師的分享:「我們做人,不是做事,我們是為了人而做事。」。完成事工,永遠比做人的工作容易得多,不能捨難取易,也不能為了盡快完成事工而忘記事奉只是牧養小羊的平台。

龍牧師分享了一個校長與單親學生的故事,校長聽到這學生真正需要的是一個家。聆聽是一份天父給人很好的禮物,學習放下主觀感受,用真誠去聽少年人一直期望有人聽到的心聲。

這一天,我聆聽到上主對我的美意。天父是愛的源頭,我是愛的流通管子。我們蒙召成為導師助導,這寶貴的名份不應成為沉重的軛,應時常更新心靈,喜樂事奉,使自己、同工和小羊得益處。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四1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