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分享

宣教的呼喚

文: 莫家亮長老、曹淑霞長老

感謝主,我和太太信主已四十多年,一直以來我們都忠心在教會生活與事奉。於十多年前,牧者曾提及海外宣教的事,開啟了我們頭腦上的認知,心靈卻未有感動。我的宣教之心始於 2008 年四川大地震災區探訪團,我看見當地的傳道人在災區到處探訪會友,關心和牧養他們的需要,那種「虛己」之心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及至同年九月我在中國張家界旅遊時遇到意外──嘴角崩裂流血不止,在驚慌忙亂之際,我不經意說出:「我如此這般,怎可為主作宣教呢?」幸好,傷口只是縫了六針便得痊癒,原來宣教的聲音早已從內心發出。

2011 年,太太患了腎癌,我們一家頓感愕然和懼怕,心想:生命是否到了盡頭?我們憑信心禱告,確信耶穌基督是生命的主,無論生與死、禍與福,全交在神的手裡。最終太太蒙神醫治,身體得以康復。感恩的是,人只須擁有一個腎仍可存活,「存活」就是神最深的祝福。我們的生命得以保存,或許更要多作主工!太太康復後,我倆開始在崇基神學院修讀了兩年聖經研究課程,以增加我們對聖經及神學的認識。

2014 年我退休了,牧者們鼓勵太太和我尋找宣教異象,我們雖有感動,惜學識不足,如何去承擔呢!經過禱告和伍牧師的鼓勵,我們夫婦開始在伯特利神學院修讀神學課程,不經不覺已經兩年了。

我們又參與 2016 年的泰北短宣。我們在公園、街市及學校附近進行街頭佈道,深深感受到聖靈的同在,確信這福音是為世人所預備,是不分國籍的;宣教之情已慢慢地在我們的心靈裡燃起。同年九月,與黃牧師一起到美塞視察,擴闊了我們宣教的眼界,並加増我們的負擔。回港後,我們得到宣教的感召:在一次靈修中我們一同閱讀以賽亞書四十三章 1-7節,我們同感聖靈在向我們說話:「不要害怕,你們的身體,水不漫過,火不燒傷,因神是你們的救主,也曾提你們的名。」真奇妙,這就是驅使我們委身宣教的動力。

2017 年 8 月,我們為著尋求真確的召命,我們獨自探訪泰北,藉此增加我們對當地生活的體驗並尋求神的旨意。此行令我們對當地華人靈魂
的得救更具負擔。

宣教是一種生命態度,但願於泰北的宣教事工,我們能藉著「愛」和「信靠」的心為主所用。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