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攝影班後感 

文:鍾永彥/雅比斯團

這數年我們團隊中的發展,有很多奇妙的事發生,正正讓我們感受到神正在作工。

雅比斯團是屬於Re-Creation其中的一個佈道隊工,曾聽過這個隊工原本不是為攝影而生,「郊遊攝影」的佈道主題本來只想一班人行山郊遊,以此作佈道。其後,團隊中佈道的氣氛愈來愈低,不郊遊,甚至也不攝影了。但是,近年為了推動隊工內的佈道氣氛,花了數年的時間,做了很多活動,先提升了團內的攝影興趣,然後我們逐漸萌生出以「攝影」為主題的佈道方向。更奇妙的是連本來不是太愛攝影的團幹事,也突然在年多前某一天火速愛上了攝影。說實在,若不是上帝的呼召,實在無法解說。

說回攝影班,上年先在團內向弟兄姊妹試班,然後今年的四、五月份,我們正式向外招生。起初我們實在想不到用什麼的方法去招生,我們想過用網絡工具例如FACEBOOK、INSTAGRAM等等,但若要用廣告宣傳,大多也需要金錢支出,想想也不太划算。於是,我們最後只決定靠弟兄姊妹在朋友間的宣傳,不花一個錢,無論是口耳相傳,或是靠個人FACEBOOK SHARE,能做的都做了。我們還是很擔心人數會不足夠開班,但是招生沒多久,二十人的名額還是在短時間內被填滿了,實在感恩。

再說,這次我們攝影班讓我看見了同工們各按其職生出的美好果效。第一課的時候,我們負責行政的同工就在電梯門口接每一個學員,然後教學的同工一早就到達預備器材、房間等,每堂後也不吝嗇時間的「留堂」解答疑問。雖然我們在整個課程裡沒有說太多福音的信息,但最後我們從學員們聽回來的反應是,感覺我們教會的人都很好很熱情,相信福音的種子已經慢慢在他們心中種下了。

現在回看,其實我們的教學同工都不是什麼攝影大師,在教學上也時有疏漏不足,但偏偏同學們卻反映說和我們一起攝影很開心,而且課堂的材料很有用。懷著戰戰兢兢的心去準備這個課程,由最初我們擔心有很多的不足,到最後學員們良好的反應,神告訴我們祂的預備、祂的足夠。未來團隊也會繼續朝對外攝影課程的方向去發展,攝影班成為了我們接觸未信者的平台,讓不曾踏足教會的人透過攝影班回到教會裡。而課程的後續佈道工作亦會同時展開,在此希望各弟兄姊妹能在私禱中記念我們,亦願大家在自己隊工中發揮大家的小宇宙,為神家繼續奮鬥,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