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從一本到萬族

我在1988 年8 月第一次返永光,今個月剛好是三十週年。很清楚記得那次崇拜是聖餐崇拜,我們這些新人在聖餐崇拜須坐在書院大禮堂高層。在天主教中學上了六年宗教和聖經堂的我,對耶穌的事蹟並不陌生,但卻一直沒有真正去認識這位復活和賜生命之主。然而,在那次聖餐崇拜中,我被主耶穌基督的愛所激勵,深深感受到自己就有如一隻不聽話而走失了的迷羊,被主耶穌基督尋回,並牽引回到家中,而自此就一直在永光這個屬靈家園中生活和成長。

三十年過去,回望自己這蒙恩的人生歲月,我只能以感恩的心謙卑在主耶穌基督的面前,感謝祂讓我能在永光這個屬祂的屬靈家園之中得到餵養,靈命得到建立,也感謝祂在這裏賜給我在事奉中與祂相遇的機遇。我現在已完全無法想像,假若當年我沒有回來永光這個屬靈家園信耶穌,我的人生會是怎麼樣。

我因此深深體會到,自己的人生已跟永光緊密結連在一起,密不可分。我肯定這不只是我個人的體會,而是每一個在這裏委身事奉成長的弟兄姊妹一同感受得到的,而我只是眾多蒙恩被神呼召而在這裏委身的肢體之一。

再者,我們不只在個人層面中與永光相連,甚至我們整個家庭也是如此。這個屬靈家園也成為了我們兒女屬靈生命被栽培的地方,在剛過去的讚美祈禱會中弟兄姊妹的兒女站在台上帶領大家敬拜,正好展現出這一點。不但如此,我們弟兄姊妹的父母親也回來,並在這個屬靈家園中學習真理認識神,得着那永恆的福分。

這樣的緊密結連說明了,我們眾弟兄姊妹在事奉中生命成長的故事集合起來,就編織了一部永光史。不論我們是作帶領的、開展新事工的,還是作跟隨的,都在永光的歷史中有分。這是一個言說着三一真神如何與人同在、向人啟示自己的歷史,也是「永光」這個名字所代表的福音使命如何在聖靈的帶領下傳承與承傳的生命見證。而這還是整個國際五旬節聖潔會120年來「從一本到萬族」的組成部分──而這「從一本到萬族」的發展過程,正延續着主耶穌基督所開展的福音運動,也就是神整個救恩歷史的一環。

願這樣的歷史視角拉闊我們的視野,提升我們的屬靈意識,使我們胸懷天國意識去看我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