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報佳音

文:麥日強牧師

本月相約了有負擔的肢體,開始籌備平安夜的社區關懷探訪行動,讓弟兄姊妹多一個方式和途徑向世人講述主耶穌降生人世的佳音。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幕。話說媽媽是在2002 年中開始返教會的,當時我還是西羅亞的家長,沒時間照顧她在教會的生活,在康柏團同工們的關顧牧養,以及主耶穌對康柏團的使用下,她返教會沒多久便決志相信主耶穌。當時我的感覺是二十年傳福音的努力終於「成了」!沒想到大約三年後的某一天,在偶然的機會下我竟發現媽媽在自己房偷偷「睇通勝」,無怪雖然信了,但三年來她仍對我何時剪髮、何時外遊……等多有意見。我問她說:「媽,你已經信主耶穌,竟然唔讀聖經,睇通勝?」媽媽的反應像極在偷吃糖果時被逮住的小孩,回應說:「我有讀聖經……習慣了……這通勝是最後一本,出年唔買,好未呀!」原來媽媽雖然已經信主三年,並每週主日都返教會,但心中卻仍未從舊有的民間迷信更新改變至徹底融入新的信仰,三年來仍在「睇通勝」判斷日常生活的事,讓舊有的迷信行為窒礙自己屬靈生命的成長。自從那次之後,她再沒「睇通勝」,一年多後申請洗禮,與主耶穌立生命之約。

孟子說:「有諸內必形諸外。」但媽媽的成長見證卻讓我看見外在行為對內心的影響,以及以外在行為帶動心靈更新改變的可能。當召集肢體籌備本年平安夜社區關懷探訪行動的時候,我粗略回想了過去幾年平安夜報佳音的人數和肢體對參與報佳音的反應,實在感覺有需要加把勁。當世人把聖誕節視為消費狂歡,把平安夜視為放縱情慾的日子,我們身為主耶穌基督施恩救贖的蒙恩者便更加要以與世人不同的、熱烈的、合乎信仰的、與基督教節期呼應,讓世人一看便認出報佳音的慶祝行動是記念耶穌降生的日子,讓自己已得蒙救贖之恩的生命有諸內、形諸外地表露出來,一同為主作見證;又讓自己為主作見證的行動帶動自己心靈感受主耶穌降生人世的恩典,甚至啟動自己生命作出新一段更新改變的信仰提升之旅。

弟兄姊妹,我已與一群有負擔的肢體開始籌備聖誕節、平安夜的報佳音探訪行動,願大家都一同努力,準備自己,在本年聖誕節前一同熱烈地以多姿多彩的集體行動報佳音,向世界宣告主耶穌已經降生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