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約〉

劉素英/學生父母使命隊

感謝神的恩典,讓我能成為永光堂第 121 屆洗禮肢體。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主耶穌在我心裏活著!

在過去的信仰歷程中有不少起起跌跌,最陷於困境的歲月莫過於 3 年前爸爸和弟弟幾乎同一時間確診大腸癌,我和家人完全無法接受。在忙碌的工作中須同時與家中兩位病人同行實在身心疲累。弟弟的離世令我完全崩潰,跌入谷底無法自拔,不斷問神為何離棄我。隨之爸爸患上腦退化症,失去冶理能力,又同時確診末期鼻咽癌,一年後離我們而去。在這期間,我極為傷心難過,封閉自己,拒絕弟兄姊妹的關心,缺席隊工及小組聚會。

當一切已過去,慢慢沉澱下來,很多片段浮現了,其中有姊妹曾經與我一起祈禱,和我一起痛哭、又有姊妹在私禱中記念、還有姊妹們圍繞著我為我按手祈禱,我聽到很多禱告聲音,又聽到姊妹用方言為我懇切禱告。

及後開始有姊妹邀請我定期在祈禱室靈修操練,讓我慢慢執整自己的人生,重新投入神的懷抱。有一次預備隊工祈禱會,一位姊妹給我一段短片和一首詩歌幫助我構思,期間我不斷思考自己與神的關係。

感激眾姊妹的關心及疼愛,她們就是環繞在我身邊美麗的天使!讓我跳出深淵重新站起來,這份在神愛中的情誼難以筆墨形容!

神又安排我參與以馬內利之家退修營,當中有很多領受,學懂「覺醒」、「放下」、「拾起」、「同在」。其中電影欣賞「最美的安排」是一套喪親之痛的故事,正反映自己的處境,主角最後有勇氣親口說出喪女之事實並願意放下,我同樣能在眾人面前分享了我的經歷,這是意想不到的,神讓我親口說出我接連喪失弟弟和爸爸的傷痛,藉此讓我接受事實,讓我放下,如釋重負。

神啊!你的力量是何等的大啊!爸爸離世前的半年,我被公司派往一個閒置的崗位,當時心中不是味兒、當爸爸的身後事安頓後,我又被調回原來的崗位。回想這轉變原來是神為我所預備的,讓我身心靈都可應付爸爸身體日漸變差的情況,讓我有多點時間與爸爸同行。 神啊!你的恩典,你的作為又豈是我能猜透呢!

原來神的慈愛並沒有離開過我,神又派出很多的天使在我身邊扶持我,看到姊妹們對我的關愛,讓我領悟並且明白神的大愛就是要臨到我這小信的人身上,以至我能有信心與神立約踏入洗禮池,因為神是信實的,是可靠的。我決意一生一世愛主事主,學效姊妹們與患難者同行, 與喜樂的同笑!

「你為我的哀哭變為跳舞,脫去我的麻衣,為我披上喜樂」(詩三十11)
願將一切榮耀歸於我天上的父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