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野外拓展組二十週年感恩禮分享

童嘉琪/野外拓展組

今年是野外拓展組成立二十周年,讓我們回顧過去,展望將來。

記得那些年的我們一臉稚氣,兩袖清風又有點造作!扮subtle得來又太「出」,還在大吃大喝後都是那麼瘦!傷患、疲累對於我們來說根本不算是甚麼,青春多好!那時候的我們就是純、真、瘦、火熱、狂、「出」和有頭無尾吧!

野組從基青分拆出來,開拓野外福音事工,最初由大約「一打」壯士開始。年輕時的我們毫無懼怕地去挑戰想行的路、想攀的山、想剷滑的草坡、想跳的澗、想爬的舟。跟一班同工並肩上山下海,於山頭傳福音講見證;在野外敬拜讚美神,服侍人,讓大家在大自然的美與人的善當中去認識造物主。二十年,還記得曾經當肢體行到「氣羅氣喘」的時候,同行的一些快腳同工特意放慢腳步來陪他們打氣,又在肢體行到將近「熱爆」的時候,遞上冰茶冰鎮水果。

大家在開心時會跟著一齊起哄,又在各人生命低沉掙扎的時候為互相祈禱,寫書簽;以ICQ、MSN、Whatsapp提醒肢體要對罪及引誘「要企硬,唔係衰硬」。在肢體「甩轆」的時候又提點他們,幫他們補位;更在傷心時為遞上紙巾,陪著他們、為他們祈禱。現隨着時間巨輪一路轉,大家開始有不同的生活發展,有些拍拖、結婚、生兒育女;有些轉了去別的隊工事奉、有些轉了去別的教會、別的國家生活,還有一些就離開了失落了。

二十年中,我們或許還有些目標尚未能夠完成,但不能排除將來還會有更加多的可能性。耶穌說:「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阿康(李啟康)由被人叫大頭仔,叫到康SIR,康家長,到康長老。阿添(羅錦添)由壯士做到變「老鬼」,還被牧者提拔到大埔堂開荒,他們仍然繼續在不同的崗位上事奉, 誰可以妄說自己過了廿年就不能繼續火熱,有活力,有幹勁地事奉?!還看輝哥、英哥、秀惠姐(陳權輝,羅申英,葉秀惠長老)就算即將「登六」,還大著膽子來野組跟一群未開發的野人一同上山下海跳澗,都是想讓大家知道甚麼是同行和心不死!要龜縮、潛水、退隱、留力限量發行?! 絕不可以!

有些目標未必可以在幾年,十年,甚至廿年就可以完成。不同的人生階段有不同的里程碑。只要大家勿忘初心,努力回應召命,繼續在神國裏面拉闊、超越、提升。還有誰可以小看我們年輕?!或有誰可輕視我們的年長?!靠著復活主耶穌大能,生命不斷更新,不再停留在過去的輕狂、自我、造作。靠著主耶穌心意更新而變化,懷著感恩欣賞的心去面對每日的人和事,多點關愛,多點同行。當我們懷念過往有很多不同的人在艱難、有需要、軟弱的時候為我們走出幾步時,我們今天就為到現在身邊的人多走半步。懷著對上帝感恩之情,學習用欣賞喜悅的眼光感激感恩生命中出現的人和事。

回顧野組廿年,野組各同工是否繼續會留在隊工事奉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在野組感受到的真與單純能夠幫大家認識自己,認識耶穌。又繼續懷著這份真與單純,和在山野活動時所鍛煉出來的勇氣和毅力,在耶穌裏面學習更,面對自己生命的軟弱,彼此燃點關愛,火熱事奉,活出更豐盛人生參與擴展神國。祝大家有更豐盛的廿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