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分享

狂風中的感觸

文:冼耀昌(以)

在這風雨激盪的主日早晨, 窗外傳來凜冽的風聲, 配合今周的崇拜詩歌, 別有一番滋味和體會。

首先衷心感謝傳道人, 幹事們及崇拜各負責單位, 於短時間應變, 不斷更新及通知各項最新安排(凌晨三點啊!), 讓我們的心得安頓; 崇拜各負責單位為我們帶來”原汁原味”的崇拜,實實在在體現天地搖動也不能阻隔我們敬拜神, 再一次表示感謝。

投入讚頌環節時, 詩歌歌詞中有「風雨電也歌頌」「讓讚美如風天空海闊飛」 「讓讚美浪花般海中濺起」 , 除了會心一笑這麽應景, 隨即想起耶和華的猛烈~

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 列上十九11)

他坐着基路伯飛行,在風的翅膀上顯現。
(撒下廿二11)

敬畏之情剛起, 便即想起永光堂一直猶如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 招聚耶和華的兒女同來敬拜, 大家一直所享受的平安和保護, 是永光眾牧者和肢體們所張開的。

「每次看到風暴漸臨」 「我的主! 讓我經風暴」……再次暗忖怎麼這麼巧; 沒能和眾多弟兄姊妹一同崇拜的感覺是乏了點味兒, 猶其聽得清楚自己的歌喉毫不悅耳, 冷清的歌聲提醒要珍惜和感恩每周可回教會集體崇拜; 要戒備以消費者心態挑剔教會的設施和安排。 「沒有雨季誰會愛晴空」, 沒能返到堂會崇拜教我們更看重每次集體崇拜的機會和預備~從內在的靈性,精神,情緒, 到外在的衣著打扮, 態度方面的守時,優雅等等; 每次返崇拜應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般。

窗外風雨交加, 想著風過後牧者和幹事們可多了善後工作, 感謝大家一直為神的殿, 神的兒女盡心盡志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