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分享

認清生命中掌舵的是創造天地的主

文:彭彩寶(西)

真的十分感謝及欣賞參與今天崇拜的各事奉人員,讓我能在家中也能參與主日崇拜,像平日一樣。

我們今天如平日主日一樣,起床梳洗,吃早餐,穿上長褲及鞋子,拿出聖經及講道筆記,然後準備播放昨天預先下載好的崇拜影片。我們按照平日時間,8:45開始,崇拜期間,窗外風大雨大,大廈的棚架搖擺不定,真的擔心它會倒下來,內心有點不安,正當不安之時,獻詩唱「我的感謝」,歌詞讓我反思生命中的主宰是誰,當我面對人生中的大小風暴時,有沒有懇切尋求上主的幫助,有沒有認真去仰望祂的引領。感謝神,認真回想,相比之下,我本身沒有經歷過很大的風暴潮,只是小風小浪。然而,面對小風浪時,我有時都會驚惶失措,求主幫助我認清生命中掌舵的是創造天地的主,不用過份的擔憂!

接着,在講道中,自己都有不少反思,首先,我是否只懂追求神蹟,而沒有好好去背起十字架跟隨主。當然自己不是只懂追求神蹟,但有時候,我也會落入「平安是跟隨神的賞賜及禮物」,求主赥免,使我不要把兩件東西等同了,而是相信跟隨祢的旨意而行才是重要的。

其次,就是有沒有持續地悔改歸向神,以致成為一個擁有「重生的信」的信徒呢? 要持續地悔改,必須持續地作省察,求主加我力量,每天都做良知省察並把反思記錄在「三年省察」小冊子上,讓自己的生命,每天都能去除「垃圾」(包括負面/消極的東西),成為一個心靈上較為健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