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榮耀的呼召: 不一樣的屬靈回憶!

文: 陳泳琼長老/敬拜讚美隊

終於都完成了敬拜讚美隊今年的重要項目:新馬敬拜交流!

這是我信仰上一次既特別又深刻的經歷。籌備超過大半年時間,由一件看似不可能的事,因著神的帶領和牧者的細心安排,我們的夢就如此成就了。

「讓世界聽到我們敬拜,我們的禱告,讓復興從我們開始,將主愛帶到人群中。」

這麼多年來,我們都是唱著這首隊歌,今年,我們把這幾句實踐了出來。

七日六夜的行程,有綵排、帶領奮興會、敬拜工作坊、聖餐崇拜、分享交流、旅遊……豐富緊密的行程,點點滴滴都把整個團隊維繫起來,擴闊了我們的屬靈眼界。

世界這麼大,聽到不同人的信仰生命和經歷,感受到神愛世人的長闊高深,拉闊了我們的屬靈視野。聽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當地華人傳福音的難處,就感到身處香港傳福音的可貴。

記得在馬來西亞生命豐收教會帶領奮興會之後,當地教會肢體為我們預備了一餐豐富的宴席,讓我們能夠有機會彼此分享。分享之間我們才知道原來有幾間附近教會的肢體,當中有許些敬拜隊員都來了參與奮興會。他們喜樂地分享到聚會如何地感動他們來親近神經拜神,但原來有大部分的歌曲他們不曉得唱,他們也不太懂得看中文簡報,他們說是聖靈帶領他們去敬拜。我們在台上看到他們在聚會裡流淚、唱詩、禱告,但萬萬想不到他們不熟悉那些國語詩歌和華文。記得有一位姊妹來自其他教會的,她特別提到非常欣賞我們在敬拜中以聖經經文帶動及帶領會眾去敬拜親近神,這是她第一次參與這種方式的敬拜聚會,她覺得經文很能夠幫助她投入當中,也帶著很大的力量,帶她更深的經歷神,她還說回到教會後,她會嘗試這樣帶敬拜,也要先讀好聖經,才能將神的話語用於經拜當中!她的分享很感動我,我從未想過我們帶的敬拜能夠以這個方式去啟發及造就其他的敬拜者!

至於新加坡的方舟教會,我們停留在那裡的時間比較多。來到方舟教會我們要用普通話帶聚會,來之前我們已經不停地練習,不但如此,我們在飛機上、酒店裡面一有空就跟羅宣練習。練習當中總有不足及需要改善的地方,但神的權能實在太厲害,我們要帶領的聖餐崇拜有很多經文要讀,但居然可以順暢地完成整個崇拜,以釋放的靈去帶領會眾,使方舟會眾投入地崇拜,我深深感受到神在我這個庸人身上所施行的神蹟奇事,能夠這樣的經歷祂是何等大的福氣。

 

除了事奉以外,我們的行程也有部分旅遊的時間。雖然時間不太多,但整團同工都投入當中,相信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是吃喝玩樂這麼簡單,而是在我們每一個腦海裡面印下難以忘懷的團契美好時光,看著大家喜樂的笑容,行程的奔波及預備時的辛勞,都已經不再重要。旅程中我深深感受到這個團隊的合一、喜樂、順服、彼此包容、靈活等等美好特質。這個集體的屬靈經歷及回憶是何等的寶貴,是次旅程不是我們付出多少,而是透過服侍兩間教會,神帶給我們莫大的祝福和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