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事奉讓我成長與喜樂!

文:高佩珊/敬拜讚美隊

感謝主!讓我們可以到馬來西亞生命豐收教會和新加坡方舟教會作敬拜分享交流。我十分期待這次旅程,因為我未曾到訪過這兩個國家以及可以與弟兄姊妹一起事奉與玩樂,實在機會難得,一定要把握!

第一站我們來到馬來西亞的生命豐收教會,牧師與弟兄姊妹們也很熱情接待我們、充滿笑容與我們握手傾談、為我們預備愛筵。第一晚我們到酒樓一起聚餐,愉快地彼此傾談、認識,才知道他們懂得說廣東話。第二晚,我們要帶領第一個聚會了。牧師不單鼓勵教會內的弟兄姊妹參與聚會,他更邀請了附近地區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參與奮興會。有弟兄姊妹表示在數年前曾錯過了永光堂短宣隊的服侍聚會,今次無論如何一定要來參與。這些分享讓我們感到很窩心。雖然大部分詩歌他們也不懂的,可是,也沒有阻礙他們敬拜主的熱情,他們十分投入跟著唱詩、拍掌一同高舉主的名。

離開了馬來西亞後,我們真的要把預備良久的普通話運用出來了。這次的事奉為我們帶來新挑戰與成長。因為我們所有聚會的演繹稿、生命分享、詩歌都是用普通話預備的。為此我們每周六都選定特定的經文以普通話說出來作錄音、拍攝英文及普通話自我介紹的短片作練習、在隊會以普通話作生命分享和帶敬拜等等。這些預工也讓我們更投入是次旅程,彼此同心為事奉盡力、盡情多一點。

當我知道自己須要在敬拜工作坊上以普通話帶領方舟教會弟兄姊妹討論時,雖然只是十五分鐘的環節,可是,因為基本上我是不懂說普通話,也未試過在那麼多人面前說普通話,心情難免有點緊張和不安。同時,亦很感謝同工給我多一個事奉和突破自己的機會。在預備過程中,我們須要考慮那裡弟兄姊妹的需要、繼而是普通話的發音,很怕別人聽不懂自己的說話。感謝同工把演繹稿的內容翻譯成普通話再作錄音,讓我可以反覆地聆聽學習;另外,我十分感謝拍檔的支持與同行。在聚會前,我也有點擔心,有時會在旅遊車上聆聽錄音練習。感謝主,讓我們有順利,在工作坊上彼此有美好的交流。

出發前,我也有點擔心自己未能以普通話與弟兄姊妹交談和祈禱,在香港除了偶然會被內地人問路,才會迫使我說普通話。而在崇拜後我們與方舟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午餐分享,初時我也感到有點緊張,但是當我看見同工們也開始主動與他們傾談,我很快便加入行列,很努力、滿有熱情的與他們傾談。他們也很樂意分享自己。我覺得自己用了一生說普通話的配額來表達自己,飯後感覺自己出了一身汗。那時我好像回到少年團接待新朋友那樣,很想主動和他們談天,關心他們的工作/學業、家鄉和事奉等等。他們來自五湖四海,各有不同的理想和原因而留在新加坡。有方舟這個家可以結連他們在一起真好。雖然有些弟兄姊妹是未信的,可是,我相信神會透過方舟教會在他們的心裡動工。亦有不少的方舟弟兄姊妹都承擔多個事奉崗位,既要面對生活兼顧事奉真的很不容易,求主堅固他們的心,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並不是徒然的。

一直以來,我都只是在大堂祈禱會的powerpoint上認識丘牧師和燕燕牧師,今次終於可以親身與他們見面交談,真的感到很開心。他們真的很委身事主,樂於與弟兄姊妹同行,他們會與不同的弟兄姊妹一起相約食飯分享,切身關顧他們的需要。在此亦十分感謝丘牧師為我們預備了一次有趣,有意義的分享,讓我們能有反思信仰的機會以及更了解方舟教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