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我在方舟的日子

文:馮思敏/史提反栽培隊

由於學業關係,今個暑假我去了新加坡實習,而我也順道去了方舟五旬節聖潔會參與聚會。而當中,我也感覺到神一直透過方舟教會去提醒我和令我生命成長。

真的,我本身對方舟教會不是太熟悉,只是透過大堂祈禱會知道她是永光堂的海外宣教事工,所以一去到那裡,是很害怕和很緊張的。但是當我一抵達,方舟的弟兄姊妹十分熱情地歡迎我,向我介紹新加坡的特色和景點,林牧師和丘牧師更向我介紹方舟教會和新加坡的基督教文化,令我對新加坡有初步的了解,也令我很快融入方舟。

之後在新加坡的日子,牧者和弟兄姊妹們也邀請我去參加他們的團契,例如:去新加坡動物園,在教會一起吃飯,這令我十分感動。此外,丘牧師也邀請我去參加新加坡的基督教活動,例如:聽傳統聖詩和參加新加坡宣教大會。再者,在那段時間,遇上了在新加坡實習的張偉怡姑娘和到方舟短宣的敬拜讚美隊;我們有很多信仰交流。

經過這兩個月,我覺得方舟是很有愛的,也加深了對方舟的了解。他們的流動性很高,弟兄姊妹在此居留幾年後就回國,不會長居新加坡。但牧者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極力尋找新朋友,也開拓青少年事工,他們會去新加坡一些學校去教班,藉此將福音傳在年青人和新朋友身上。此外,他們也很重視國外中國人的宣教,會邀請方舟的弟兄姊妹一起去國外短宣。

而這一切一切令我有很大的得著,方舟教會、新加坡的其他教會和宣教大會也對我有兩大提醒。

第一,我要學懂去愛人。我是一個比教被動的人,很多時候,我不懂去分享,也不懂去愛,特別遇到新人。但方舟教會告訴我,不要被自己的界限去局限自己,要主動去認識新人,以耶穌基督的愛去愛他們。

第二,新加坡短宣大會和方舟也告訴我,宣教並不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其實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也是在宣教,用你的生活表現去同人講基督徒是這樣,信仰是這樣。而且我們也不要只看到自己的缺乏、掙扎而卻步,我們應該踏前一步去多關心其他國家的人的需要,也要用不同方法,如短宣,把福音傳給他們。

而這兩樣也是我缺乏的,願我可以學習,也多謝神透過方舟和新加坡來提醒我。最後,願主繼續使用方舟。方舟,有緣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