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從神而來的平安!

文:余妙文/兒童團

看著孩子安靜地睡覺,心裏滿是感謝,感謝天父為我和丈夫帶來一個新成員,也感謝由懷孕開始,天父的保守帶領!

在懷孕初期已知道胎盤很低,可能有胎盤前置情況,導致要剖腹生子,卻沒想過孩子會比預期提早那麼多與我們見面!懷孕30週零5天晚上突然出血,即時入院、留院。由於出血和宮縮情況,我被即時送上產房,預備有需要時立刻入手術室做手術。在產房,有不同儀器,因此不能開電話,只可以借用病房電話,除了探病時間可以有一位親友探訪外,就只有醫護人員忙忙碌碌地為產婦進行檢查、治療。我留在產房的四天好像與世隔絕一樣,心裏的驚慌不能隨時找人分擔。臥在病床上,聽著儀器顯示胎兒的心跳,時快時慢,心裏害怕得很,淚水不停流下——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一個人的孤單、無助,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默默禱告!

留院第二天,丈夫從家中取些日用品給我,又因為不能使用電話,所以帶了一本洗禮時同工送贈、很久沒有打開的聖經給我。這是個多麼溫馨的舉動和提醒,我不只可以向天父禱告、更可以閱讀神的話語,得著神親自的安慰!我選擇閱讀詩篇,每篇詩篇都讓我領受比以往閱讀得著更深刻的體會,尢其二十三篇,神的話深深安慰我,更讓我知道生命在祂手,我必須相信不論任何事情都出於神,我必定要學習接受和面對!

我和孩子情況穩定後,醫生讓我轉到產前房休養,過了個多週,就批准我回家休養。豈知到了孕期的32零週4天又再出血,又再次入院,再次換上手術袍,駁機觀察、種豆、檢查、醫生講解治療流程、簽文件、食藥、抽血、打強肺針……觀察了一天後,醫生指須要立刻剖腹生子。我心裏很想見一見正趕來醫院的丈夫或父母,但醫生指手術室、麻醉師、兒科醫生齊人、嬰兒深切治療病房都有床位,現在做手術對嬰兒和產婦都有最佳的保障,我唯有在電話內告訴他們情況,丈夫在電話與我禱告後就預備入手術室。

第一次做手術的我,內心慌張驚惶,怎麼也不能平靜,有位很有經驗的護士陪伴我,握著我手說:「要相信醫護人員,同時我見你看聖經,神會保護你和BB!」那句「神會保護我和BB」,好像天父向我保證一樣,雖然,驚慌的情緒仍然存在,但在內心突然感到平安。最後手術成功,我們母子平安!

孩子是早產嬰兒,出生後要入住嬰兒深切治療病房,我出院後每天出入醫院探望兒子,看著他身體插上不同喉管,我只能眼睜睜看他努力地呼吸,我可以為他做的就是拖著他的小手,把小生命交託天父,因為我知道天父比任何人更疼愛孩子!

留院3週,孩子終於出院回家!現在孩子已經4個多月大,他的發展的確比別人慢了一點,但他每天都學會一些新動作、有不同的改變,我知道是因為天父看顧孩子。

懷孕和生產的過程雖然很驚險,但天父的保守和眷顧時刻與我同在,並且天父要我知道,人不能透過別的方法得著平安,只有由神而來的平安才是真正使人滿足的平安!

除了天父的保守和祝福外,我也感激父母、丈夫對我的愛護,每天不辭勞苦地探望及照料我;牧者、長老、拍拖保母、兒童團、大衛團及各肢體的關懷和協助,為我們禱告,在我們一家需要時伸出援手,支撐著我們走過一個又一個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