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天起了涼風

潘耀倫牧師

這幾天「天起了涼風」,想起了小時候母親的叮嚀:「翻了風,上學要穿外套!」

踏進數算恩典的十一月,要把舊人舊事舊物舊地緬懷一番;或遠或近,思憶無限。感謝神給我一個家,婆婆、爸爸、媽媽、姊姊,住在抽水馬桶也沒有的木屋區,但樂也融融。活著,本身就是福;活在一個溫暖的家,是恩上加恩。信主以後,走進一個屬靈的大家庭,在不同的時代,又儲蓄起一段段寶貴的屬靈友誼。感謝主耶穌來了,讓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感恩節密切連繫於普世宣教。這不是冷冰冰的奉獻呼籲,而是血濃於水的肢體情誼,和有容乃大的天國胸懷。神在無數個我們一生不會踏足的地方繼續施行拯救,讓信徒的信仰深而更深,將未得之民領進祂恩典的國度,這就是宣教。我們在主耶穌基督裏確知和深信:那些地方,有無數簡簡單單、未聞福音的家庭,福音若然臨到他們,他們將會得著永恆的生命,並且也會活得更豐盛。

為此,「普世差傳捐」的表格上,除了「個人」立志捐獻這選項,還有「家庭」這選項,為人父母的肢體應慎重考慮使用這個。不是要「把宣教的種子放在兒女心裏」,這樣想太過以「兒女們」為中心;這是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家庭,身體力行地一起參與宣教的行動。有朝一日,天父若要把你們或你們的兒女差出去,儘管感謝著領命吧!

「普世差傳捐」的表格上又有「小組」這個選項。教會中有不少多年好友,已在同一小組生活了一段長時間,一起參與宣教又是同走一段屬靈旅程的方式。保羅教導我們:「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二4)走出自己的世界,走進別人的世界,從來都是成長之途。不要只一味著眼於「夾幾多錢」,在這資訊發達的時代,一起搜尋宣教工場的基本資料,看看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在當地的事工和宣教目標,然後具體地一起祈禱,肯定是令小組動起來、活起來的法門。「小組裏三五知己一起外遊幾天」聽得多了,我們期待「小組裏三五知己一起宣教幾天」的日子!

天起了涼風。今年感恩節,遠方有好多人會因為得著我們的記念而真實地經歷到父神的供應和屬靈大家庭的美好。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