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解讀2033

潘耀倫牧師

為甚麼人們常說耶穌基督死時33 歲?讓我們看看以下三筆資料:

  1. 根據〈路加福音〉三章23 節的記載,「耶穌開頭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
  2. 根據〈約翰福音〉,主耶穌的傳道生涯,三次在耶路撒過逾越節(約二13 起;六4 起;十二12 起)。
  3. 根據早期曆法的定義,由於耶穌基督降生開啟了一個新紀元,故早於基督降生的世代稱為「主前」(英語Before Christ,簡寫為B.C.),遲於基督降生的世代稱為「主後」(拉丁語Anno Domini,簡寫為A.D.)。經歷過多番更新,「公元(Common Era,簡寫為C.E.)是目前主流的說法,2018 C.E.,就是「公元2018 年」。

結合以上資料,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那年,大約是主後33 年。於是,公元2033 年,便是主耶穌被釘死、埋葬和復活的2000 週年。有見及此,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Presiding Bishop Dr Doug Beacham, IPHC)為本宗派許下宏願——「興起2033」(Arise 2033)——就是為主耶穌基督的國度在地上擴展竭盡全力,在公元2033 年,令本宗派在美國本土及全球添上更多足印,為主耶穌得著更多未得之民。香港五旬節聖潔會是普世差傳事工的果子,所以與我們特別密切的一項是:在全球150 個國家建立五旬節聖潔會旗下的教會。

但我們或者仍想問:這又與我們何干呢?假如我們天天只為自己的事忙得團團轉,為兒女的事忙得團團轉,也許我們便無暇兼顧他人了。但假如我們的信仰不是「自己顧自己」的,便不能忘記或輕看主耶穌的囑咐:「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廿四14)當我們問:終日為自己的事忙得團團轉好不好?日後我的兒女又為自己及他的兒女忙得團團轉好不好?我們或者便能覺悟到,原來「不要為自己活」是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人生開出的救命良方。感恩節提醒我們:有人待自己好固然是好,但不及我們努力待人好的好!「我和我一家」得救固然是好,但不及普天下更多人得救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