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分享

宣教士家書

親愛的伍牧師、黃牧師、各位牧者、主內肢體:

你們好?主內平安!願神的憐憫和恩惠從主耶穌與你們同在。

我們在泰北美塞生活,經歷八、九月的雨季天後,現在正值中秋時分,這可以把暑氣吹散。遠觀稻田那綠油油的稻苗,漸漸披上金黃色的外衣。十月底是秋收的日子,據聞當稻米成熟時,稻米發出的香味飄逸而芬芳,令人精神振奮。過後便是冬天的季節,較涼的天氣一直到明年的二月份,是漫長的冬天。現在這裏到了傍晚六時半便遍地黑暗,全市被靜寂的黑夜充滿,我們出外活動也要帶備外衣。

我們雖然在這裏生活差不多三個多月,從The Light House教會和學院同學們牧養的教會看來,可知這裏教會主要分為:華語、泰語和少數民族語教會,因着各個群體的不同需要,作適切的牧養。李繼強牧師牧養的教會,有15個家庭,穩定出席會友約有五十多人,不穩定的也差不多有十多人。很感恩,每次的主日崇拜都有新朋友參加,我們能見證主的恩典是美麗的。他們正在建堂,建堂的進度全憑肢體的收入,每一磚瓦都是來之不易,而且肢體們每人輪流貢獻三天的工作日,承擔起建堂工作,值得敬佩!The Light House教會現址在三條村子的中央,是該處唯一的一間教會。新堂希望能在聖誕節完成,到時能容納更多人,有更好的地方敬拜神,也能在這村子做見證榮耀神。

我們每個禮拜都做家訪,固定的有三家,也有在公園做街頭佈道。從觀察所得,從雲南來的華人及後代,他們大多從事經商工作,開舖頭販賣各式各樣的日用品,有些則在市集營商,華語溝通是絕對沒有問題的。而居於泰北的緬甸人多從事較操勞的工作,例如:在果園或菜園幹活,薪金每天都只賺250銖,約港元$60一天,是耐勞刻苦的一群,他們也有部分是沒有身分的居民。

至於我們在美塞伯特利聖道學院的讀書情況,在這裏的學習,以華語授課,可是並不輕鬆,因學院的課程屬於密集式的授課,以連續兩星期完成一科,對功課也有要求,但課堂學習氣氛熱切,彼此有交流,是訓練工人的好學院,承接以往的學習,我們需要修讀兩年便可畢業。

我們雖然在這裏過宣教生活,但我們相信「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哀三23),「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詩九十二2)。

莫家亮、曹淑霞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