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感恩媽媽和婆婆一起信主

文: 謝苑芳/史提反之家

感謝天父,在今年10月份的長者福音佈道會,媽媽和婆婆決志信主。記得婆婆在遊戲環節,很開心地答對了問題,還有禮物給她,她笑得非常燦爛,還說下次會再來玩。而媽媽聽到分享員的經歷時,還不斷地感動流淚,她說好像自己經歷一樣。我相信天父讓她明白當中經歷的意義。看到她們的喜樂和感動,令我心裡不斷地感恩,所以能有機會分享她們信主的經歷,是何等福分!

媽媽信主是因為公公一次意外地在書店裏跌倒之後才開始的,我、媽媽與家人沒有想過公公因為這事身體衰退得很快,還影響他進食和行路,所以媽媽和婆婆須要全力照顧他,而且身體衰退而出現肺積水和貧血的問題,出入醫院愈來愈頻密,情況不理想。這時我便告訴媽媽我們不能做甚麼,只有上帝才能救回公公的生命,是永恆的生命,所以便找院牧幫手,讓福音能進入他生命當中。

雖然公公在醫院的時候,我們不能天天去探望和照顧他,但我仍然默默不住地為他的身體和信主禱告。有次媽媽探公公的時候,他唸了一段經文還拍片給我看,就是「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我看了這段片眼淚不斷流下來,我很感恩,公公開始相信神。就是這樣找了麥牧師幫忙,希望他能探望公公及為他信主和身體禱告。感謝麥牧師一口答應,在探望的時間還為他做了決志禱告。

當公公還清醒的時候對家人說,他已信耶穌,是神救了他的生命,特別對婆婆說的最多,還希望婆婆跟著他信耶穌,叫她不要再拜神和裝香。有時他還會教媽媽和婆婆讀聖經和祈禱,這段日子福音的種子不知不覺在媽媽及婆婆的心中慢慢發芽了。直到公公回到主的懷抱後,婆婆情緒變得不穩定,甚至有尋死的念頭,不飲水、不進食、不出街。我心裡變的焦急起來,便找了弟兄姊妹為我婆婆和家人禱告,求天父憐憫和赦免我們的罪。不久婆婆慢慢願意進食和有笑容了,我相信只有天父才能給她平安和喜樂,所以就帶了媽媽和婆婆返崇拜,還在長者佈道會裏決志信主。

帶婆婆和媽媽返教會也不是一帆風順的,有家人的攔阻、逼迫和挑戰,但我單單相信神會開路和作我隨時的幫助,跟著神的帶領去行,是會有平安、輕省和喜樂的。「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