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靠主靈成事

文:陳朝忠/提摩太團

十分感謝幹事邀請我撰寫這篇文章,讓我也好好整理一下過去一年的事奉經歷,回顧一下在事奉上所經歷的恩典。記得去年九月左右,當我開始思想2018年的事奉路向時,心裏有不少掛慮,既擔心自己能否勝任團長的事奉、能否與其他同工配合、事奉、工作及家庭之間能否取得平衡,又憂心團的發展有點裹足不前,須要一點變革。可是,推搪可以有數十個理由,承擔就只因為願意委身。內心掙扎之際,心裏哼起了一首取材自撒迦尼亞書4章6節的詩歌……

「是否有山阻擋你路?甚多疑惑恐懼?放心,請聽聖靈所言,這山必要挪去。非勢力,非才能,主說:『乃靠我的靈成事』。……」
【靠我靈成事】

在疑惑的當中,詩歌給了我一個很清晰的答案——「非勢力,非才能,乃靠主的靈成事。」我問自己︰「前面難阻雖是大的,自身的才幹是有限的,但我信心有多大,為信仰還可以『去得幾盡』?」感謝神,衪賜我勇氣,迎難而上,詩歌亦成了我在事奉中的支持與提醒。

此外,我亦十分感恩天父給了我一個很清晰的事奉方向。面對團隊裹足不前的發展步伐,同工給予我不少在活動形式上的改革建議,我也認真思量了一段時間,但總覺得有所欠缺。有天,我心裏哼起了另一首取材自使徒行傳3章6節的詩歌……

「金和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金和銀】

詩歌所描述的,是有天彼得和約翰上聖殿去,在那名叫美門的殿門口遇到一個生來瘸腿的人,那人希望可以向他們討着甚麼。然而,彼得確切地看到那人的真正需要,不是給他銀錢,而是醫好了他的腿。這個故事很令人感動且興奮,但同時亦提醒了我,一班新朋友他們最需要的不是美妙絕倫的烹飪活動,是福音。而同工亦須要走入聖言,扎根在神話語裏。十分感恩我們的團牧李惠娟長老亦有相同的領受,她帶領着我們革新團烹飪活動的內容,除分享烹飪知識外,每次活動都會有同工分享福音信息及作見證分享。為配合這個方向,我亦鼓勵同工參與聖經班及在每月團祈禱會中邀請同工分享見證,好讓同工有更多機會裝備自己。要讓這一切發生並不容易,但感謝主的恩手拖帶着提摩太團每一位同工同心建立更美好的團契。

新一年,希望天父繼續引領一眾新舊同工,靠着主的靈成就大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