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被神親自改變的信仰生命

文:陳婧賢/So-Act

   
「別以為你的孩子每星期有上教會就代表他們住在基督裡面,他們在教會裡成長不代表他們也在基督裡成長,你最需要先教導他們的不是如何與基督徒建立關係,而是與基督建立關係。」

我是一名二代基督徒,從小便跟父母去教會,在那裡,我跟朋友一起上主日學聽聖經故事,完課後便他們玩耍;教會就好像我第二個家一樣那般親切、温暖。去教會對我來說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當時若有人問我是否一名基督徒,我必定答是。然而,若他再追問自己如何親身經歷上帝的深恩厚愛以及生命如何被衪改變時,我想了很久都答不出甚麼來。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對信仰變得麻木,去教會變得像例行公事一樣,更遑論要委身服侍教會。眼見其他非二代弟兄姊妹那顆熱切渴望追求神的心,我更自覺慚愧。他們的信仰是如此真實,由不信到信,生命是如此深刻的經歷到上帝奇妙的作為。我不願意再這樣下去,決定要認真面對自己的信仰,而不是單單承傳父母的信仰而已。衪讓我在海外獨自生活期間學懂依靠祂,明白到我不能完全掌握自己的人生,當遇上生命各式各樣挑戰時,要以信心和順服的心跟隨主的引領。

感謝神!我終於在今年10月7日踏入洗禮池與神立下生命之約,加入基督的身體。回望過去,感恩衪在我生命中的帶領及同行。我要感謝父母讓我認識信仰,更要感謝他們在我信仰低潮中對我的守望和祈禱。除此之外,教會內弟兄姊妹對我的關愛亦幫助我靈命成長。我現立志要繼續緊隨主腳步,一生不偏倚。不但如此,我還要回應教會尋羊使命;與尋羊對象,尤其是暫時離開教會的二代,守望他們,與他們同行,以致能讓他們早日重返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