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我們當中的尊貴事奉者(一)

羅翠璧宣教師

說到尊貴事奉,很多人立刻聯想到的是一些帶領性的事奉崗位,例如組長、幹事、家長、值理、長老、牧者等,但有時候卻沒有留意到,在教會中有不少默默耕耘和付出的弟兄姊妹,他們的事奉同樣非常尊貴。

我們每週的崇拜、週三的大堂祈禱會/讚美祈禱會都有美輪美奐的PPT,讓我們可以在唱詩時不用低頭看著程序,可以抬頭高歌讚美神,而且歌詞的背景通常與歌詞配合,為的是要幫助弟兄姊妹投入在詩歌的意境當中。這些PPT 是有一組弟兄姊妹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思製作的,不過由於他們坐在M/F ,不多人會留意到他們是誰。

最近我和一位做PPT 的弟兄談起,他十分認真地面對事奉,很多時候在祈禱會中即使不是他自己製作或按PPT,他都會照樣出席綵排幫忙檢查。他說:「在聚會中,如果弟兄姊妹本來很投入,但卻因為PPT 一個字錯了而變得不投入,就相當可惜。」他一心就是希望弟兄姊妹能投入在聚會中敬拜神,這是一個何等微小卻偉大的心願!我聽了後,立刻對這位弟兄肅然起敬。這令我想起保羅曾說:「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林前四2)。弟兄的一絲不苟與委身付出展現了事奉的尊貴。我對他說:「真感恩永光有你這樣的事奉者!」

之前曾聽一位做PPT 的姊妹說,在PPT 的事奉中有很多學習,因為組長很盡忠,常教導大家如何透過影像幫助會眾投入敬拜神,讓同工們在事奉中不斷提升。加上PPT 小組每年對於新加入的同工會有培訓,即使是本來不太懂PPT 的弟兄姊妹加入,只要願意學習,都一定能勝任。

各位弟兄姊妹,如果你在教會中一段時間沒有事奉,而又希望透過事奉經歷神、高舉神,除了主席領詩、獻詩、配樂外,不妨考慮一下參與PPT 小組,透過這隱藏而尊貴的崗位事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