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我們當中的尊貴事奉者(二)

羅翠璧宣教師

上次我們分享到有關崇拜及祈禱會PPT 的事奉者,今次讓我們看看另一個隱藏而尊貴的事奉崗位:音響員。

在每一個需要音響員的聚會中,他們往往都是最早到達及最遲離開的一群。由於設置器材和調校需時,為了讓主領或司樂的弟兄姊妹可以提早預備,通常音響員都會比早到的主領或司樂更早到達。在聚會結束後,當大家靈裏飽足、歡歡喜喜地離去時,他們都是甘心樂意地留守到最後,將所有器材關掉及收放妥當才離開。

曾聽過不只一位音響員不約而同地表示,每次事奉(特別是崇拜)都有「打仗」的感覺。他們覺得音響的事奉要十分專注和謹慎,因為如果音響的設置或器材出現了甚麼問題,大家都很容易會察覺,亦會影響了眾人在聚會中的投入。相反地,如果一切順利,甚少人會留意到音響員的工作,所以有時亦容易被人遺忘。

還記得我N 年前做助導的時候,有一位小羊在大型的話劇中承擔音響的事奉,他表示覺得眾人只留意到台前的事奉者,卻沒有注意到幕後人員默默的付出,心中有點不快。我就安慰他,同時藉此教導他事奉的態度:我們事奉的是神,並不是為了別人的讚賞與掌聲,神在天上垂顧、喜悅就已經足夠了。我深信每一位音響事奉者都深明此理,才會一直默默耕耘地堅持下去。他們在教會中不求回報的付出,活出事奉身分的尊貴,實在是令人欣賞。

此外,永光堂的音響員其實是非常專業的。有一位負責音響多年的弟兄分享,他因為希望在事奉上提升自己,曾經去上課進修,但他發覺課堂上所教的其實他在教會已經學會了,而且還在教導其他音響員。教會中沒有開辦與音響有關的証書課程,但一代又一代的事奉者將他們的技術與經驗不斷流傳下來,讓每一位平凡的弟兄姊妹都可以成為尊業的事奉者,展現了薪火相傳的精神。

深願不同崗位的事奉者都能將這種事奉的精神延續下去,好叫我們的教會能不斷超越、拉闊及提升,讓更多弟兄姊妹能在各項尊貴的事奉中成長,生命得蒙建立與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