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我們當中的尊貴事奉者(三)

羅翠璧宣教師

一月第一週我們分享到有關崇拜及祈禱會PPT 的事奉者,上週分享的是音響員,而今週我們就看看另一個有挑戰性而非常尊貴的事奉崗位──兒童團導師。

主日學的設立,主要是為了培育教會的下一代認識聖經真理,自小建立與神及與教會的關係。主日學的時間與崇拜同步,目的是為了讓有子女的弟兄姊妹可以專心參與崇拜、投入敬拜神,安心將兒女交託給導師們照顧。孩子在主日學中亦是暫時離開父母,親身去投入教會的群體,嘗試自己去經驗信仰。因此,主日學對於孩子及父母來說都相當寶貴。

一眾兒童團導師每週風雨不改地在主日學中事奉,即使是八號風球,只要是有崇拜的日子,就會有兒童團的主日學,他們的委身是值得一眾弟兄姊妹欣賞和肯定的。

近年有不少導師因為人生階段的轉變、未能付出相應的時間與精力而退役,但亦有事奉超過十年的資深導師堅持謹守崗位,繼續以自己青春的歲月回應神的呼召,牧養教會中最年幼的羊。當問及他們為何會在兒童團事奉時,他們不約而同地表示,這是出於對小孩子的愛。在牧養孩子的過程中,他們看見孩子的成長,雖然每週要付出不少時間與心力,但心中充滿喜樂,看見這個事奉的價值與尊貴。

當然,在兒童階段,導師能見證他們的成長未必是翻天覆地的,甚至是需要年日才能看見成果。這兩年有兩位曾經在兒童團長大的小羊成為了導師,以自己的生命回饋前人對他們的牧養,實在是令人鼓舞。其中一位新同工表示,還記得某些還在任的舊同工以前是他的導師,雖然事隔十多年,但那些資深導師風采依然,可見兒童團的事奉確能叫人保持青春與活力。

隨著時代的轉變,兒童團的課程亦須要不斷革新。由去年開始,兒童團主日學的課程更新一直在進行,編寫課程籌委及兒童團導師們都付出了不少時間與心力去實行這個更新。現在距離完成更新還有漫漫長路,但感受到留任或新加入的導師們都是盡心盡力地做好主日學,一心希望小羊可以得到最大的好處。

由於小羊的人數愈來愈多,今年兒童團加強了part time事奉──「同行天使」的角色,希望藉著各家派出的或是有心志承擔兒童事工的事奉者,定期或在某些特定日子在主日學中支援,能減輕導師人手緊張的情況,又可以讓小羊認識更多不同的弟兄姊妹,從而增加對教會的歸屬感。

求主興起更多弟兄姊妺願意承擔兒童牧養及福音發展的事奉,好叫永光堂的福音運動能薪火相傳地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