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我們當中的尊貴事奉者(四)

羅翠璧宣教師

前三週我們分享過有關崇拜及祈禱會PPT的事奉者、音響員、並兒童團導師,今週分享的是一個較少人了解的崗位:插花組。

每週崇拜報告,都會聽到弟兄姊妹獻花,亦會看到聖餐枱上有芬芳美麗的鮮花,時而清雅脫俗、時而雍容華貴、桂馥蘭香、千姿百態,盡見造物主及插花者的創意。但到底插花者是誰?大家都沒有特別考究。

今年某位新任家長本來是插花組的成員,即使做了家長仍然沒有離開插花組。「你成為了家長已經很忙了,為什麼不退出插花組事奉呢?」我好奇地問她。她表示每次的插花事奉,她都視之為靈修,因為可以在插花的時候安靜自己,以禱告的心去設計每盆花的插法,使自己的心靈平靜下來親近神,她很享受當中的過程。對她來說,她在此事奉中感到得力,因此她做了十多年也從不言倦,相信這也是不同類型的事奉能持久不斷的要訣。

聽她的分享,我以為她本來很喜歡插花,但原來她在加入此事奉之前,完全不懂插花。她只是因為當時插花組有需要,一些好姊妹邀請她加入,她就加入了。插花組的培訓方式是一對一的,新加入時要跟著一位姊妹學習,看著姊妹如何插、學習如何構圖等,之後就自己可以嘗試插了。她們就是用這個方式,將事奉中的技巧、心得、領受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而我們可以見到崇拜的獻花的插法都是相當專業,而且不斷推陳出新,追求變化及創意,實在是令人欣賞。

深願更多弟兄姊妹能加入事奉的行列,因為事奉就是上帝給我們成長的機遇,不論是什麼崗位,我們也可以在當中經歷神、高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