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聖誕探訪樂奔分

文:陳劍青姊妹(西羅亞之家)

上年12月獨居長者探訪活動是一位好姊妹極力邀請我參與的。超過十年沒有在前線工作的我(以前於老人中心工作),實在有點擔心做不來,最後還是應允了。

在麥牧師的領導下,我們五個籌委很快便分配好各人的工作。籌備過程中,個人覺得最大的困難是招募參加者。因12月23日臨近聖誕節,各家各團也有不少相關活動須要籌備和參與。同時也是大部分小學生考試的日子。還記得臨近報名死線,得知只有九個參加者時,實在是被嚇得目瞪口呆!但是在大家不斷努力的招募及在神的帶領下,先有康柏團和康勵團弟兄姊妹的鼎力支持,成為是次探訪活動的最強大陣容;當活動日子愈來愈近時,亦陸續收到各家各團弟兄姊妹的報名,最後約有190人參與。

此外,活動亦得到不少弟兄姊妹協助,包括拍攝宣傳片的導演、各位大小演員及提供場地的弟兄姊妹;設計宣傳海報和探訪用的聖誕卡的兩位弟兄;還有活動當日幫忙預備場地茶點、包禮物、音響、點名……的各位肢體,見到他們盡心盡力參與是次活動,真心十分感激他們!

自問一向做事不夠細心的我,今次負責分組和探訪戶配對工作。當差不多收集好所有資料後,便開始著實思考如何能做到一份簡單易明的配對表呢?感謝神!分組配對表最終成功面世,也做到簡單易明的效果。

當天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無損參加者的熱情,大家井然有序地點名就坐,細聽麥牧師講解需要留意的事項,分配禮物後便喜孜孜地出發探訪。探訪回來後的分享更令人讚嘆神的奇妙作為,除了有兩位長者決志外,亦有不少長者表示願意參加永光堂的崇拜及長者活動!整個過程令我深深感受到神與我們同工,事奉得力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