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歡迎所有人來take a S.E.A.T.

文: 徐長雄/屬靈操練同行隊(S.E.A.T.)

2019年,我們的隊工誕生了,它的名字是屬靈操練同行隊,英文名字是Spiritual Exercise & Accompanying Team(縮寫就是S.E.A.T.)。從它的名字便可知道隊工的目標和使命:就是在屬靈操練上努力進深,建立與神靈裏的密契,再以從神而來的領受與人分享同行。因為我們深信人的力量是有限,受制於生活上及自身的軟弱,只有與神相連、支取祂的力量,才有出路。要和神有好的關係,恆常及專注的屬靈操練必不可少;並且能有一班同心志的肢體一同追求,彼此提醒、支持、代禱,這操練的群體將可在生命中更貼近上主的道及心意(林後十三11)。

生命在神的愛中被陶造,眼界會開啟,建立能力去關懷別人,與他人同行。但願我們不滿足於信徒與神之間的愛,更要與人彼此相愛,在世人面前見証我們就是主耶穌的門徒(約十三35)。

隊工成立之初只有七位同工。然而永光人對信仰追求是很熱心的,我們是在上年年尾11月中有此構思;到11月尾向大堂申請成立新隊工後,隊工人數已達17人!當中並經歷神很多的帶領,由尋找組長及承擔各事奉崗位的人選中,上主都加添我們合適的肢體。另外,在最初苦思隊工改甚麼名字才合宜時,有晚祈禱會後,在六樓遇上黃牧師。黃牧師聽了我們的煩擾後,為我們擬定隊名;又得鄭國雄長老為我們譯出英文名字。實在是父神在一切的事上早為我們安排好了,除了感恩,還可說甚麼呢!

最後想介紹我們的隊徽,它是以S.E.A.T.的名字構思出來。「T」字成十架,最後的書是聖經。人站在聖言的根基上,緊隨在十架之後,前後兩人舉手敬拜讚美,中間兩人互相擊掌,表達同行及支持,不同膚色表示我們與不同的人互相接納與共融。「S」用毛筆筆觸表達與神相交不拘一格,各人有合乎自己的生命軌跡和性格。前方的水彩表示神以祂的繽紛、美好引領着我們;綠色象徵生氣蓬勃,又期待如芥菜種般成長後,成為別人的祝福。深願我們的隊工被神使用,合乎祂的旨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