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19年2月第4週

一、少年團發展方向

踏入二月,少年團契各家及團隊代表與林藝環牧師已多番商討及思考少年團契方向,一同合作互通,試著整合資源,並提升中學生事工部之職能,更有效地協助各家及團隊之運作。祈求神加力給各家及團隊的導師代表和林牧師,讓眾人能坦誠表達意見,同時亦能明白少年人所需,能從下而上地定出合適群體的方向,同時亦願同工們有美好的靈性生命,作出合神心意的決定。此外,林藝環牧師及方煒濤先生於2月2日召集了一組專業肢體,開始就現今香港青少人的特性和需要作認真的探研,為少年團長遠的發展方向作部署和預備,請在禱告中記念這事工。


二、第二期青年牧養計劃

2019年會推出第二期青年牧養計劃,將以少年團DSE 考生為對象。今年約有67位少年團團友應考DSE。為了回應他們的牧養需要,籌委們正預備多元項目,例如:應試同行計劃、暑假實習計劃、各種體驗及營會活動等等,並於5月1日有聚焦小組約見,之後會安排生命師傅同行。請為林藝環牧師、方煒濤先生及其他籌委祈禱,求神賜他們智慧,能按照DSE 肢體的切實需要設計各個項目,以致激勵眾DSE肢體能在這個暑假為主奮勇。


三、兒童團導師培訓

為了讓兒童團導師獲得充分裝備參與服事,於2至8月方煒濤先生與兩位專業肢體陳靜琼長老和李秀麗姊妹,將會為導師們提供7 節的培訓聚會,主題包括品格教育、講故事訓練、與家長溝通、課室管理、如何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小朋友等等。求神賜智慧予三位培訓導師,使他們的預備能適切兒童團導師的處境和需要,讓導師在知識和技巧上得到裝備,以美好的屬靈生命牧養主日學的小朋友,幫助他們與神建立美好的關係,以及體會生命的價值與可貴。


四、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

因神的保守與肢體的努力,長者福音團隊的信主人數穩步增加。要帶領長者福音團隊有更好的發展,讓長者的屬靈生命有更好的成長,同工的靈命質素是十分重要的。請為康柏團、康勵團、加利利團的事奉肢體代禱,求神激發他們對真理的渴慕與進取心,捉緊學習屬靈知識的機會,先得道的餵養,能夠以神的道牧養長者;又求神使用同工,讓他們更深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能夠牧養長者明白這道理中神的美意,激勵長者以實際的行動把這道理活出來。此外,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與拿撒勒之家將合辦4月21日復活節社區關懷探訪活動,透過探訪和送上有福音信息的禮物,為主耶穌向永光堂周邊的獨居長者表達教會的關愛,求神使用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