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19年3月第3週

一、M&M(內地生事工)

繼去年12月廣東話初階班完成後,今年推出每月一次主題式進階班,以吸引內地來港青年來到教會,並幫助他們認識香港文化,適應香港的生活,每次約有二十多位內地朋友參加。3月24日將舉辦行山活動,希望可以藉此與新朋友建立關係,讓他們投入群體。求主帶領各項活動的安排,讓弟兄姊妹能把握機會,以愛心接待新朋友,將他們帶到主耶穌的面前。又求主使用M&M的弟兄姊妹,能有信心向內地朋友分享福音,讓他們在教會中認識主耶穌的愛,生命能得著主耶穌豐盛的救恩。


二、尋羊事工──回家使命隊
  1. 同工的事奉裝備及培育
    為裝備同工迎向事奉、接觸生命,隊工會定期於每月第三個禮拜六(晚上七時)進行培訓課程或靈修操練,內容從身心社靈多個向度為同工作出適切的裝備與培訓。本年的培訓會加入「共學」、「共創」、「共享」元素,藉此激發肢體潛藏的創意與恩賜。求上主帶領負責的同工有屬靈的洞察力為肢體設計合適的學習體驗,並肢體能學以致用,造就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
  2. 尋羊策略與方向
    為更有策略及具體地實踐尋羊行動,隊工的尋羊策略以不同的方式進行:1)「個別性」:同工個別或以小組形式接觸尋羊的對象; 2)「整體性」:i) 每逢第三個主日午間舉辦整體隊工的尋羊聚會、ii)為尋羊對象而設的「回家之旅」查經聚會、iii) 與其他佈道隊工合作舉辦聚會。求上主保守3月17日「回家之旅」尋羊查經,及3月24日隊工與提摩太團的團契能順利進行,求上主保守眾同工以愛心和屬靈洞察力引領尋羊對象重新投入教會生活,以及與是次與提摩團的合作,恩賜互相配搭,共同回應上主的使命。

三、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

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石屋家園與拿撒勒之家將於4月21日合辦「復活節.主愛速遞」社區關懷探訪行動,向永光堂所處社區的獨居長者表達教會的關懷,告訴他們主耶穌已經復活之喜訊,並以此作為7月21日父母及長者佈道會的福音預工。求天父帶領負責這探訪事工的肢體,讓他們能周詳地籌備好有關的準備工作;求天父激勵肢體們積極參與4月21日的社區關懷探訪行動,並讓被探訪的獨居長者感受到主耶穌的愛,並吸引有活動能力的長者參與7月21日的父母及長者佈道會。


四、組長訓練

「光火齊燃照」隊工組長培訓及「組長視域」四家組長培訓課程已於上週開始上課。「組長視域」課程主要教授12個有效成功經營小組的重要概念,讓小組帶進健康、有成長、有增長的小組形態。「光火齊燃照」則教授使命團隊的三重任務,讓隊工小組健康成長,完成隊工獨特的異象使命。求天父使用這兩個課程,讓參與的組長及有心志成為組長的肢體有所啟發,好好裝備自己與組員一同努力建立小組;也求天父親自看顧黎牧師的身體健康,讓他在手術後的康復進展良好,有足夠的精神力氣教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