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19年3月第4週

一、大齋期操練

為期28天的大齋期正式開始,我們將會有個人屬靈操練(以聖言作為食糧,以行動操練靈性)、小組集體操練(兩個筵席、三個默想)以及大堂集體操練(七個屬靈聚會),詳情可參考〈2019年大齋期操練概覽〉。請為每一位弟兄姊妹祈禱,求主聖靈幫助大家,靈性主導的生命能藉著這些操練而得到提升,愛主愛人的心被大大激發,並在大齋期內在小組中靠著神的愛互相守望,一起完成大齋期的立志。


二、受難節崇拜與詩班操練

今年受難節崇拜主題為「筵席」,希望透過記念主耶穌苦路上的苦、痛、哀、傷使我們看到人類(自己)的罪與無知;又看到主耶穌因順服天父旨意而為人類作出的犧牲;並效法主耶穌的順服,背負天父給我們的十字架,在世榮耀見證天父。
求主保守各崇拜事奉單位,如主席領詩、崇拜總監、指揮、配樂、舞蹈組、兒童獻詩小組、影音部等能協力建造一個美好的崇拜,讓弟兄姊妹投入崇拜當中。聯合詩班的練習已於3月14日開始,求天父幫助他們每一個聲部,無論是永光堂詩班員或聯合詩班員;也不論加入詩班年日深淺,都能在練習及獻唱過程中更深體會基督將身獻上成為救恩的筵席;並保守各人為主獻上最美的祭而盡心努力地練好每首詩歌。
3月24日為「路加受難曲」分享會,求主看顧主持──潘耀倫牧師及李潔儀姊妹能引導參與者感受到耶穌基督在受苦時那分具體而強烈的傷痛,並且當中的屬靈意義。


三、DSE之牧養計劃

今年少年團有67位DSE應屆考生,整個牧養計劃共分四個階段,包括前期牧養、DSE考試期間、放榜前,以及放榜後的牧養。當中屬於前期牧養的「應試同行計劃」,由導師、助導協助考生去訂立讀書溫習、靈修和教會生活的時間表,幫助他們學會分配時間,安排好讀書、作息和教會生活。「中文口語模擬試班」已在三月份舉行了兩次,「英文口語模擬試班」將在四月份舉行,共有九十多位永光肢體新朋友報名參與。5月1日將舉行愛筵,慶祝考試完畢,並啟動放榜前的牧養計劃。
求神加添林藝環牧師、方煒濤先生及籌委們的智慧與屬靈洞察力,按照參與肢體的切實需要設計各個項目,讓他們善用這難得的暑假,依靠神去實踐計劃好的生活時間表,又願導師以基督的愛與學員同行,與他們共同渡過這段難忘的日子。


四、專題探討小組

大堂組成了一個專題探討小組,目的是探討較具爭議性且對信仰生活可能構成深遠影響的課題。由於小組成員在事奉、家庭、工作幾方面各有擔子,故此相聚較難。求神賜潘耀倫牧師智慧,在這外在條件下尋找出路,讓小組的工作可以按合理的進度進行,為教會面對世代的轉變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