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第六屆全球大會後感

文:陳美嫦/屬靈操練同行隊

今次有幸參與在智利舉行的全球大會,是牧者給予開闊眼界的大好機會,作為一名平信徒感到很榮幸!眾多演講之中,由美國門徒訓練主教主講有關祈禱的課題,令我印象深刻。當中他分享了自己的感人經歷,他反省自己的兒子到了30多歲仍然不懂甚麼是祈禱,因為他作為父親不曾教過兒子。這令我反省到,祈禱不是說說有詞便能與神溝通的,需要操練與學習,要知道神是誰,不是我想要的神,認識真理是作為門徒要追求的。主教的演講亦提醒我,初信時會花時間與上帝禱告、敬拜和分享。真正的敬拜,是心中迴蕩著讚美主的詩歌和喜樂事奉的因由。我們原本是多麼的不配,但神卻賜予我們救贖的恩典,怎不每天向神感恩?永光堂作為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中一所成功的教會,但願我們有作主門徒的好見證,配得成功教會的稱譽。這個領受成為了我今次最深的門訓學習,特此首先一提,永光成功在乎我們作主門徒的見證,把救恩的見證傳揚,來榮耀深愛我們的主。

大會中聽到很多海外宣教士的見証分享,有些在土耳其服侍兒童難民,有些在荷蘭紅燈區服侍妓女,有些在以色列服侍流浪漢,有些在巴勒斯坦服侍受迫害的,有些在非洲做基建如:小型水利、及在農場幫助有需要的家庭等。一個愛主的門徒,原來依靠神可以做這麼多無私的大事,我反省自己信主多年,信心這麼少,為神擺上這麼不夠而扎心呢 ! 求被聖靈充滿,有天可以把心中穩定的火,照亮在神旨定的地方和人事上,這是被差宣教的意義 !

歡迎晚宴中,我們同檯有四位智利當地的平信徒領袖,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廚師、工程師和教師等,他們負責在教會教導聖經的,一週有三至四晚聚會,很熱心事奉。我透過翻譯,問他們教會的靈恩現況,他們說已很少見了,所以只是謙卑等候,平常一起學習真理。有位同檯弟兄被當地信徒問,他的屬靈夢想是甚麼,弟兄當下怔住了。原來,「屬靈夢想」這一詞猶如當頭棒喝,叫我們反思生命的意義,忠心為主打拼,很感謝這位弟兄真誠的分享。

有一位姊妹分享紐頓約翰牧師的生命故事。約翰曾從事販賣奴隸生意,有一天在夢中看見自己在坐船,忽然有一位陌生人在他面前,給他一枚指環,告訴他好好保管這指環,他心裡充滿喜樂,但同一艘船上的一位朋友笑他迷信,他便指環丟進大海。立時岸邊燃起烈火,他直覺自己將葬身火海,很後悔這樣做。突然有人站他旁邊,問他為何悲傷,他便細說經過,那陌生人便跳進海裡,拿着指環。當紐頓約翰問那人要那指環,那人說:「我會為你保管。以後每當你需要指環的能力,你只須要記著我永遠在你身旁。」自此之後,紐頓約翰視這個夢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件,他放棄販賣奴隸生意,後來更成為聖公會牧師,而且他還寫了一首永垂不朽的詩歌【奇異恩典】。我們立志為主過做屬靈夢想的生活,只要夠渴望,神是信實的,定必實現祂放在我們心中的夢想!

這次參與智利的全球大會,單是來回所坐飛機時間,已經是接近70小時。縱然與會不見有策略性的宣教項目分享,但大主教在每個時段呼籲人一起為不同地區宣教士代禱卻感動人。重拾禱告的熱誠是我們五旬宗的傳統,我們依靠聖靈燃起對失喪之人的熱愛,好叫人作主的門徒那種熱忱 ! 這是我們宗派足以自豪的屬靈傳統 !

每人生存需要盼望的激發,而信主的盼望就是從神而來,堂主任黃牧師在智利教會分享一篇有關盼望 ( Hope )的信息,兩個向度,不要做違反真理的事,要做聖靈引導和克制己心的事,是唯實地尋找可以榮耀神的地方。黃牧師的講道內容如此深邃平靜,相較其他南美和非洲靈恩講員的激勵風格,豐富了聽者的思考領域。

旅程的尾聲,我們坐船去企鵝島,回程途中,在船上遇見一羣以色列旅客,於是黃牧師用希伯來文唱出一句「弟兄姊妹和睦同居」,引得這羣以色列遊客也接住唱歌起來,我們彼此對唱互相祝福,激發一連串拉比與牧師讚頌的凱(海中)之歌。聽說,耶和華非常看重我們中國人。當年二次大戰,中國人救了不少猶太人;想到舊約神的子民與新約神的子民一起唱頌讚美的詩歌實在好得無比。也許,我們不用追求外在的靈恩感性經驗,卻要在生活上實際經歷由神而來的啟示與恩典,內化檢視生命中不可為,到唯實地展現福音中的喜樂、無私、捨己、助人和信心改變生命的力量。叫人看見真正的生命,才能使人相信我們敬拜的三一真神,仰望這位獨自承受苦難的耶穌,依靠聖靈能力的引導,和可以摸着為父的心。

在智利這片地大人小的寧靜土地,回歸人類的純樸(不貪婪)和神創造的富足以後,是與大地共融一體的能力。感悟真愛是人類的自控(慾望),萬物才可共享真正的喜樂和平,達致世界和平。我很感恩教會帶我們接觸總會,去到地球至南端國家智利,這是不曾想到的;今次開拓了視野,求神下一次恩典帶肢體去他們未曾想過的地方,為當地禱告及擺上生命委身普世宣教,完成主耶穌最先的呼召——福音傳遍地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