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同頌復活主@ 復活節.詩.生活

〈同頌復活主〉(曲/詞:馬錦興)
同心讚頌復活主戰勝了黑暗,曾被殺害,在十架灑血救萬民;
榮耀復生,從墳墓裡突破厄困,祢賜世間永生盼望,真理導引。
基督的愛勝過罪惡,基督的愛光照萬國,
神恩高超廣博,驅走了俗世的冷漠。
基督的愛抹去罪疚,基督的愛廢去詛咒,
耶穌施恩深厚,救贖成就,克勝敵仇﹙給予自由﹚,統領萬有!

郭志榮宣教師

詩歌的第一段就說明了復活主曾被殺害而又榮耀復生,戰勝了黑暗的權勢,使萬民藉祂十架上流出的寶血蒙恩得救,並得着了永生的盼望,得着引導而進入一切的真理。

沒錯!復活主就是那「曾被殺的羔羊」。在〈啟示錄〉那個天上的敬拜中,眾天使就高聲宣告,復活主這「曾被殺的羔羊」,配得「權能、豐富、智慧、力量、尊貴、榮耀、頌讚」(參啟五12,和修版)。

眾天使這個宣告,分為兩個部分,前四項指出復活主這「曾被殺的羔羊」所擁有的神聖能力:首先,祂有至高無上的權能,故此祂將一切轄制人的、使人在罪惡中受綑綁、在黑暗無望中滅亡的、敵擋神的邪惡權勢,統統擊倒!其次,祂有豐盛的資源,使信靠祂的人得着豐盛生命的應許,絕對不會落空。祂充滿神聖的智慧,使敬畏祂的人懂得從祂的眼目去看世界的人與事,辨別是非對錯好壞,知道在世如何實踐真理。祂有超乎一切權勢的力量,能為屬祂的人成就一切美善和非凡的事情。

所以,復活主這「曾被殺的羔羊」是賜生命的主,祂的工作就是神愛世人極至的表達。緊緊跟隨祂的人心中必充滿盼望,知道自己必會得着新的人生、甚至永恆的生命!靠着祂的力量,人就能得着真正的、屬靈的智慧,就能活出光明、豐盛的非凡人生。

眾天使宣告的後面三項,則是向眾生所發出一個新生命的邀約:一同承認復活主這「曾被殺的羔羊」所擁有的尊貴地位,超越一切世上有權、有勢、有財的人,成為眾生仰慕的對象。又一同將至高的榮耀歸給祂,即承認祂所作的確有無可比擬的份量和重要性,值得眾生要俯伏在祂腳前,即是將生命主權交與祂!最後,還要頌讚祂!頌讚祂,一方面即是要向世人言說祂偉大的本性和奇妙作為;另一方面,頌讚祂,就是要敬拜祂,表達出自己全然降服在祂的主權之下。

天使的宣告──復活主這「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能、豐富、智慧、力量、尊貴、榮耀、頌讚」──今天也繼續向當今的世代,述說復活主這「曾被殺的羔羊」使每一個跟隨祂的人得着生命的更新,並且呼喚着眾生,懷着堅實的盼望去回應這個新生命的邀約。
弟兄姊妹,願我們作出生命的回應,把「尊貴、榮耀、頌讚」都歸給擁有「權能、豐富、智慧、力量」的復活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