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眾生也願頌揚@ 復活節.詩.生活

〈眾生也願頌揚〉(詞:馬錦興、鄧瑞強)
榮耀屬祢!十架顯救恩的主,祢已戰勝死亡復活,眾生也願頌揚。
共唱和,不息不休唱和!祢已勝過死亡復活,眾生也願頌揚。

郭志榮宣教師

本週繼續跟大家分享關於主耶穌基督復活的詩歌,今次要分享的是一首泰澤和讚美的詩歌〈眾生也願頌揚〉。這首詩歌呼籲眾生一起唱和,要頌揚在十架上施行救贖的恩主,把榮耀歸給祂,也即承認並宣告祂的勝利!

復活主戰勝了死亡,不單只是祂突破了死亡對祂的捆鎖而復活,更加戰勝了那惡者藉着死亡而轄制人的權勢。

在網上看了一個關於死亡的講座,講者是一名人類學家,內容是圍繞印尼東部托那加山區(Tana Toraja)──也是講者丈夫的家鄉──的葬禮以及其背後對死亡的理解。在講座完結時,講者提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說話,其大意是:死亡的觀念,不單只影響了人如何看待死亡和死後的生命,這更轉化人活在世上的方式。

傳道書中提到,神創造人時把「永恆安放在世人心裏」(傳三11,和修版),驅使人尋求超越現世的人生意義。

當人心裏沒有「永恆」,人就不會去尋找活在此生的「永恆」意義,只會以滿足今生的需要和慾望作為人生追求的惟一目標。當一個人離開了創造和賜生命的主宰,軀體作為生命載體雖然活着,靈性生命早已失去,實質上活得與「活死人」無異!

主耶穌基督的復活,重新使人對「永恆」生命的盼望有實在的把握,並推動人尋求與賜「永恆」生命的復活主相遇並重新結連,就可以突破「死亡」的捆鎖,不再活在「死亡」的陰影之下。主耶穌基督的復活,使到人脫離那惡者死亡的權勢,以及在復活主裏得着真正的自由,成為可能!

主耶穌基督的復活,讓跟隨祂的人對死亡的觀念得以改變,於是也轉化了他們活在世上的方式,正如那個人類學家所講的那樣。

復活主,祢已戰勝了死亡,使跟隨祢的人得釋放。願眾生頌揚祢,把榮耀都歸給三一真神的聖名!阿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