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上帝開闊我們對傳福音的眼界

文:葉婉琪/西羅亞之家

今年二月我跟大堂一起前往智利參與第六屆全球大會,這是我第一次前往南美國家,心中有很多期盼,很想多認識智利和世界各地的五旬節聖潔會教會,也是上帝開闊我對傳福音的眼界。

會議雖然只是短短三日,但卻叫人難忘,試想像一下全球五旬節聖潔會的領袖都齊集於會議中,我們不分膚色、不分種族一起述說天國的事工,我們彼此相交,互相分享自己國家的福音事工,這叫小小的我認識到世界各地的福音發展,他們的熱誠和為福音竭盡全力的犧牲令人欽佩,他們雖然艱難,但靠著神的恩典,縱然前路滿佈荊棘,但深信天父總會為他們開一條路,讓他們領更多的人歸主。

猶記得牧師John West分享他的福音事工時,讓我體會到傳福音的逼切性,世界上還有很多地區,特別是中國,還有很多人未曾聽聞福音,國內的穆斯林民族、西藏和偏遠的陜西地區連宣教士也沒有,根據他統計,全球有7000地區或族群的人未曾聽聞福音,在印度有2000個族群,中國有400族群,他們沒有當地教會,也沒有當地語言的聖經譯本。

在土耳其,因為鄰國敘利亞戰亂,有很多難民湧入,宣教士們奮不顧身向他們提供庇護,向他們傳福音;在荷蘭,很多來自東歐的人從事性工作者,宣教士不單向他們傳講福音,更教他們學會當地語言,讓他們能融入社會。

從牧者們的分享,我看到他們對福音的熱忱,無論前路有多難行,他們都帶著無懼的心前行,他們其實可以留在安舒的地方過愜意的生活,無須到戰亂、政治動盪的地方,但因為來自天父的召命,為要回應天父的呼召,他們走上一條不簡單的路,為要拯救更多失喪的靈魂,我很欽佩他們的付出和堅毅,相信一切都是出於神的作工。

看到全球的五旬節聖潔會領袖逐一分享他們國家的福音事工,我一次又一次領略到廣大禾田正等待我們收割,傳廣福音是何等的逼切。在回程的途中,得知原來歐洲很多國家的教會都很荒涼,教會甚至要變賣資產。法國的五旬節聖潔會只有數十人,德國也不足200人,甚至很多歐洲人都不認識主耶穌,聖誕節對他們來說只是家人聚首一堂的節日。在法國,伊期蘭教早已成為第二大宗教,基督教很早已經傳入歐洲,大部分國家都以天主教為國教,但為何這數十年間歐洲的教會會變得如此荒涼?

智利之旅天父讓我看到廣大禾田,讓我也作出回應,竭力向身邊的人努力傳講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