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拉闊視野之旅

文:陳燕嫦/學生父母使命隊

四年前伍牧師在台上一句:「 輪到你們去智利了!」深深印在我心內,沒想過竟然成真!

上屆香港全球大會的震撼仍然歷歷在目,曾出席石屋家園開幕禮,被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的風采(宣講信息和禱告時所帶出的感染力)所吸引,想像可以親睹智利大詩班的澎湃演繹,擔心jet lag對身體的影響,又知道牧者對我們有所期望,帶著興奮期待、疑慮和壓力踏上旅程。

貫徹永光一直的傳統教導,事前的準備功夫可不少,學習西班牙文、細讀國際五旬節聖潔會、香港五旬節聖潔會和永光堂的資料,預備中國服、晚宴服、旅遊時用的夏天和禦寒裝束、小禮物……等,還邀請隊工內弟兄姊妹一直的代禱。以下從三方面分享於第六屆全球大會所見、所聽、所感。

敬拜(Worship) - 在智利教會崇拜,㑹眾反應熱烈激昂,是心靈誠實敬拜的外在表現。在這氣氛薰陶下,黃牧師上台講道的一刻,我們(香港與會者)竟然高聲呼叫。在永光崇拜,一定不會出現這種行為,反而是會眾過份的「靜」,像是正在觀賞的坐上客。是中國人內斂,還是多未覺醒!覺醒(Awakening) 正是現世代最需要的信息!在日間的聚會,德亞瑟博士呼籲悔改的一刻,向上主呼求憐憫的此起彼落聲令我震撼和激動。感謝神,由上年開始,雖未能時常出席週三認罪祈禱會,但堅持聽錄音,陪我走過幽暗的歲月,亦成為轉化的動力。永光真是資源豐富,感謝牧者們的勞苦!

團契(Fellowship)-宣教士們的相聚就像老朋友見面、家人的共聚,我也遇見上屆全球大會認識的宣教士,一見面就問候兒子的近況,感覺好親切呢!代禱的環節相信是全場都感動的時刻,台上代表為自己所屬的地區祈禱,聖靈同在,投入十足感情。反觀自己和會眾在大堂祈禱會的情況,被記念的人或事與我們有愛的關係嗎?

傳福音(Evangelizing)-在日間聚會最深刻宣教士分享在紅燈區傳福音,又有宣教士冒着生命危險去傳福音,這些不是主耶穌的捨身之愛嗎?特別留意講員們的傳福音策略,雖有不同文化背景,但都是貼近人的心靈和生活上的需要,熱愛靈魂,帶著主的同在進到別人的生命!甚願宣教士們傳福音的火熱心,感動他們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們!除了有機會聽到宣教士分享,亦認識到盧亨利堂堂主任甄牧師分享他的家庭見證、事奉和學習點滴,獲益良多。

「獻上感恩的心,頌揚全能永生神,百載的深恩點點銘記於心;歷遍幾許風雲,那怕苦楚艱辛,全憑有祢共行,提步向前滿載信心!」

現在再唱這詩歌,很容易聯想起宣教士來華的歷史,體會及感受到上主濃濃的恩情!

感謝神使我們連繫於有天國視野的宗派,感恩我在天國事工中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