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接受差遣,共同承擔天國的使命

文:李素冰/拿撒勒之家

2019年2月18日我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開始了第六屆全球大會的旅程。經過了28小時的飛行旅程,我們終於到達了世界的另一端——智利。能夠有機會參與第六屆全球大會確實令我這個井底之蛙擴闊了屬靈的視野,亦令自己有很多不同的反思。在歡迎晚宴的時候我認識了一位來自美國的牧者,我們談及現在發現少年事工是如何的困難,但那美國牧者回應說,”it is difficult but nothing is impossible”!正如我在這次旅程中,我所認識的一些大埔堂年輕的弟兄姊妹,看著這些少年人都帶著熱熾的心,努力事奉,我便想到:是的,少年事工是困難,但不是沒有可能改變,這不正是聖經如所說:「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嗎?既是如此,我們又為何要讓面前的困難阻擋自己呢?

在全球大會聽到不同講者的分享,其中一位說到,她所學的是阿拉伯文,卻不明白為何神要差派她到土耳其,心裡雖有不明白,但她卻還是接受差遣。當時因為戰亂有很多敘利亞難民逃離至土耳其,現在她明白了,原來被差遣到那裡是為了服侍因戰亂而逃離到土耳其的難民。相信很多人都只會視荷蘭紅燈區為一個旅遊觀光景點,又怎會想到那兒是一個廣大的禾場呢?但卻有宣教士到那裡幫助紅燈區的妓女脫離出賣肉體的生活,讓她們認識上帝。還有,神是如何使用祂的僕人,一個因加沙局勢混亂,被迫離開故鄉的牧者,作為一道橋樑把猶太人、巴勒斯坦人,阿拉伯人連在一起!這一切一切如果沒有神在當中,若不是神看見人的需要,又怎能成事呢!

耶穌在離開門徒之前曾囑咐他們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在這次的旅程中,我深深地看到在這個紛亂的世界裡,是如何迫切的需要我們出來,承擔天國的使命。不要總想著自己還沒有作好預備,又或是心存害怕,缺乏信心。我們應當憑著從神而來的信心,接受差遣,共同承擔天國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