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第六屆全球大會–分享點滴

文:何自豐/SPORT大衛團

上屆在香港舉行的全球大會,我有幸作為天使之一,接待來自遠方的牧者和教會領袖,當時已感受到很多激勵和鼓舞。感謝牧者的邀請,讓我可以跟牧者和弟兄姊妹,一同出席今年在智利舉行的全球大會。

重遇上屆的與會者
在會場上,我重遇上屆的其中兩位與會者。平日只能透過Facebook知道對方的近況。碰見對方後,除了立刻拍照留念外,更讓我想起之前參與全球大會的經歷:回想數年前,當時我還未洗禮,在參與全球大會後,讓我更加確信神的恩典和帶領。感恩神為我預備這次見面,喚起我和神立約的心志。只要願意擺上和配合,神總會為我們預備合祂心意的事奉方向。

參與牧者和領袖的分享會
在兩天的會議中,牧者們分享他們的經歷和故事。當中提及到他們在開拓福音禾場時,遇到不少困難,包括在戰亂中、惡劣環境中、或在異教盛行的地方宣教等等。他們見到的不是困難,而是一個個未能得到福音的失喪靈魂。他們靠著聖靈的帶領,把福音帶向這些未聞福音之民。這些是我們平日在香港未能想像得到的情況。他們的分享,勉勵我要努力把握現在每一個傳揚福音的機會。分享會最後的環節,是為各個地區的福音代禱,羅宣教師更用英文和西班牙文,為著亞洲的福音事工禱告。

崇拜
其中一個難忘的片段,就是連續兩晚參與崇拜,第一晚更有黃牧師的講道。禮堂內十分炎熱,却無阻會眾、配樂和詩班的熱情。崇拜中是用西班牙文唱詩,雖然不明白歌詞的內容,幸好羅宣教師在出發前為我們預備西班牙文的課程,讓我們可以勉強跟著唱。崇拜中我們還會不時站立,高聲用西班牙文呼喊「榮耀歸神」呢!

弟兄姊妹的交流和分享
在一次午餐中,我認識到智利教會其中一個詩班員,他更分享了他們的西班牙文詩歌集。
在整個行程中,我認識了一些其他家、隊工、大埔堂的弟兄姊妹。在平日之教會生活中,比較少接觸他們。他們所分享的信仰經歷,擴闊了我事奉的眼光。
感謝神,讓我有這次奇妙的經歷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