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第六屆全球大會——感受篇

文:甄浩業牧師

期待與好開始——大家庭
四年前參加過在香港舉辦的第五屆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全球大會,當中見到聖靈如何在各地工作,每位講員的見證和訊息都激動著我的心靈,也深深感受到自己是五旬節聖潔會這個國際大家庭的一份子,所以當時內心便很期望要參加在智利舉行的第六屆的全球大會。
想不到同行三十多位牧者和肢體一同前行,一同學習西班牙文,互相認識,從中建立友誼,且從中所產生的化學作用,實在有意想不到的興奮和喜樂!這已是第一份主所賜的禮物了!

首位認識的「家人」
經過漫長的旅程,終於到達聖地亞哥,我們乘坐大會預備的旅遊巴士到酒店,在車上認識一位從以色列來的牧師Rev. Khader,他牧養的教會在伯利恆,在短短的行程當中,他分享到聖靈有奇妙的工作他的服侍裡,透過奇妙的神蹟醫治,上帝大能的保護,一直帶領他在巴勒斯坦人中服侍。我實在感受到他天天冒死地事奉,而且他心繫於自己同胞歸主,建立領袖。想不到收到大會場刊的時候,他原來也是大會講員之一呢!除了Rev. Khader之外,我還認識到其他參加者和大會講員,他們都十分友善,同樣為到大家來自於不同地方,卻可以在異地認識而感謝天父,也須要彼此守望,為大使命而努力。

大會中的體會
在這三天的聚會能感受到的,就是今天我們仍要以火熱的心去宣教,不論是在哪地方、哪個國家,用的是甚麼方法,都倚靠聖靈的能力和指引去履行主耶穌所交託給我們的大使命。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所帶出的「興起2033」異象讓我聯想起使徒行傳中記述主耶穌的話:「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總會在美國本土不同的困難境況下,仍然努力在本土傳揚福音,為要建立更多教會,不論甚麼族裔也是主心中的未得之民!海外的目標也是不能或缺的,所以當不同地區的講員上台分享到他們所面對的困難,同時又見到主的恩典,又活又真的主今天仍然在我們當中!所以在不同環節的禱告,又或是個別與不同「家人」分享和代禱的時候,內心不時激動著。因為大家來自四海,也素不相識,卻被招聚在一起同心代求,這就是一份奇妙的恩情。

而另一位有份領敬拜的大會講員歷斯牧師,她的分享就是要提醒大家關心下一代的年青人,讓他們能夠有好好的栽培,訓練他們成為領袖,又讓他們成為未來的接班人。她的分享正正就是今天香港教會界所面對牧者退休潮的問題。是的,年青人和兒童都是未來教會的重要焦點,他們成長得很快,眨眼之間便成長到另一個階段,從前還喊著要跟你玩的小伙子,今天已經長大,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想法,甚至跟我們成年人的思路大不相同,求主幫助我們有包容和忍耐的心,又賜我們策略建立他們,引導他們自己與神相遇,經歷神,渴慕神,與神建立美好的親密關係,到老也不偏離。

另一次很有感受的事,就是當聽過門徒訓練事工部長麥祈託主教分享後,深深認同作為一個牧師父親的難處……。我作為一個牧師,也是一個父親,心中很佩服他能夠分享自己的難處和疑惑,所以很有感動在會後為他和他的兒子禱告。所以我便把握著一個小休時間,我便把握有限的時間,到他跟前說明來意,並且想即時為他和他的兒子禱告。兩個父親便互相擁抱,一起禱告,也簡單分享心聲。我相信,主耶穌已經聽了我們的禱告。深盼主的工作在主教的身上,也在他的家人之中,常常有滿足的喜樂。
四年前期望參加今屆在智利舉行的全球大會,如今我更期待四年之後在耶路撒冷的。其實,我更加期待的,是更多香港牧者一同出席,我們一同感受,擴闊視野,期盼自己繼續努力,為神做對的事情,滿足主耶穌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