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19年6月第5週

一、教師暑假退修聚會

今年暑假8月13日(禮拜二)下午及傍晚有兩場專為從事教育工作的弟兄姊妹而設的聚會,名為「天.光.道—教師退修之旅」,聚會內容將環繞以下三方面作構思設計:
「天」—每天都是新的,要把握每天、活好每天;
「光」—常在神的恩光中,也為神在校園發光發亮;
「道」—有神的道在心中,帶著使命引領學童走當行的道。
籌委們已初步定出聚會的內容重心,求上主加添他們智慧及魄力,能在各自的分工上做好細節的配合並流程的暢順;也為作教師的弟兄姊妹能預留時間、積極參與代求,盼望在新學年開始之前,各人能珍惜在主裡整理及預備自己的屬靈旅程。

二、兒童團課程更新

為促進兒童團小朋友的靈命健康正面地成長,羅翠璧宣教師和方煒濤先生正撰寫新課程。新課程期望以品格教育為目標,並配合多站式流動小組與多元智能的理念,期望促進小朋友能在主日學中培養熱愛學習、感恩、愛、勇氣、協作、正直六個正面素質,彼此建立屬靈情誼,在主日學中與神相遇。請為羅翠璧宣教師和方煒濤先生祈禱,求主賜他們智慧,能按照兒童團導師和小羊的處境需要,設計適切的課程內容。

三、社會事件與關懷牧養

就近日熾熱的社會事件所引發的牧養問題,大堂邀請專業的輔導姊妹,連同牧者舉辦了三場「危機關顧和牧養」的工作坊給前線事奉的肢體,同時牧者們也不斷約晤不同家和團隊的肢體,加強整體的溝通和聆聽。求神保守教會眾肢體有合而為一的心,彼此接納,互相尊重,實踐主耶穌「愛人如己」的教導。求神賜予牧者和擔當前線事奉崗位的肢體們,同感一靈,有溫柔的心和悲憫的情懷,以屬天的智慧去引導肢體們在社會動盪中,仍不忘回歸真道,於禱告裡安定心靈,並以愛和勇毅去修復因對社會事件持不同看法而造成的破裂關係。

四、兩年門徒神學思考

大堂除了邀請余達心博士講授教會論外,同時亦與余博士商討明年開辦「兩年的門徒神學思考方法」課程,教導肢體學習神學思考和認識基督教思想的發展,既幫助肢體作紮實的神學反思,也從中培養肢體以神學的向度回應不同的議題,擴濶肢體的信仰思考領域,在這世代作個具屬靈批判思考的信徒,並懂得以真道回應當下處境,為神作見證。初步計劃每月兩個晚上課堂,兩個晚上小組閱讀。請禱告記念這課程的預備並肢體們委身學習的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