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事奉與工作

文:江誠傑弟兄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能夠在工作中事奉神,在事奉中又找到自己的工作,實在讓我感恩不已!

將事奉變成自己的工作,確實一直有著神恩手的帶領,這又與敬拜讚美隊結下了不解之緣。還記得遠在1999年,一班熱心於每個禮拜三,於永光舊堂帶領敬拜讚美的弟兄姊妹,決心要成立敬拜讚美隊,以便能更有系統地發展敬拜讚美的事工。而我升上青年團後,因擔心不習慣青年團太自由的生活,因此就決定要熱熾地參與教會事奉,積極地協助大堂預備各個聚會的音響,包括聖經課程、逢禮拜三、五的讚美及培靈祈禱會。正因如此,便認識到一班準備成立敬拜讚美隊的弟兄姊妹,他們知道我在音響上的事奉,就邀請我一同加入。在神浩大的恩典下,我不但見証,還有份建立了第一代的敬拜讚美隊。

在敬拜讚美隊中生活是充實的、是滿有盼望的,讓我認識到如何經歷神的同在,如何在生活裏不斷感恩、敬拜和榮耀神,成為祂的門徒。因為加入了敬拜讚美隊,在音響上的事奉就變成是理所當然的。感謝神賜我一雙靈敏的耳朵,又獲得很多音響前輩的指導,使我漸漸學懂操控及使用教會的新器材。在神的恩典下,曾寶玲牧師某日鼓勵我加入教會成為全職幹事,結果事奉就變成了我的工作。

還記得伍牧師當年對我們成立新隊工的叮嚀,既然決心要成立「敬拜讚美隊」,即使有日各人都未必再在敬拜隊中事奉,也要繼續支持這個隊工成長,不能讓它解散。感謝神的保守,今年是敬拜讚美隊成立20周年,雖然我已沒有在敬拜讚美隊生活多年,但因為在教會工作,便省卻了趕收工、趕車返教會事奉的時間,好讓我有更充裕的時間為台上的事奉肢體預備,使參與祈禱會的弟兄姊妹能聽到令人舒適的音樂及歌聲,同心讚美敬拜神。

由1999年感恩走過20載,轉眼已是2019年。感謝神的大愛,讓我甘心樂意的在敬拜讚美隊中事奉,更讓我常存感恩的心為主而活,不但在事奉中認識到很多委身事奉的同工,更在工作中體驗到與神同在的喜樂,因為神的恩典是夠我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