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活著為要敬拜神

文:黃珮珊姊妹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詩九五6)

不經不覺,參與敬拜讚美隊的事奉至今已接近二十年了,相比於兒童團事奉,原來還要多出兩年呢!假若有人問我為誰事奉?實在禁不住要高唱「哈利路亞」,因為事奉神不是為了要得着甚麼,而是單純地為神獻上,活著為要敬拜神。感恩這顆「初心」從未離我而去;感恩我仍有「力氣」為神獻上小小的自己,被神所用。

還記得剛剛加入永光堂這個大家庭,當時大家仍在舊堂生活,還是「新人」的我,有一日被身旁的姊妹(資深組員)提議一起去參加「敬拜讚美隊」的跳舞事奉,年輕的我一口就答應了,雖然不知道甚麼是事奉,但就這樣加入了「敬拜讚美隊」的行列,當年大概是1999年,並於2001年就有幸參與新堂的跳舞敬拜事奉。雖然年日已久,但影像還是這麼清晰!大夥兒穿上黃色的戰衣,手上拿著搖鼓,浩浩蕩蕩的由舊堂一路唱,一路跳著的進入新堂,還記得有一大隊警察為我們開路前進,一幕幕的片段歷歷在目,感恩在年輕的時候就曾經有過這份與神同行的經歷。

加入敬拜讚美隊,就由跳舞事奉開始,後來在牧者的鼓勵下而專注以歌聲讚美神,直至現在。回想這二十年從未間斷的敬拜事奉,究竟有沒有想過要停下來?我就有這樣的體會:敬拜讚美讓我只著眼於神的恩典和大愛,經歷到與神同工的甜蜜喜樂,雖累卻仍然心裡火熱,不會疲倦喪志,在遇到困難時仍懂得恆切禱告,讓我知道活著為要敬拜神。

承擔著兒童團幹事的職份,同時又繼續於敬拜讚美的事奉,兩個身份的重疊,造就了2011年「兒童敬拜隊」的成立。感謝神,讓兒童團和敬拜讚美隊的同工也有著同一個小小的屬靈夢想,希望小朋友能有機會從小透過敬拜來認識天父。我們更深信小朋友很有能力,他們能令全家改變,因為小朋友不單單自己敬拜,更會帶領成人一起敬拜,從而推動整個群體,讓父母也成為敬拜的一群。在這二十年的事奉中,自己在生命、處事和磨煉上都學習良多,更能藉著敬拜讚美的事奉,讓自己更懂得依靠神而行,學習謙卑來到神面前,領受神的管教,讓我不斷經歷神信實的供應。

聖經有這樣的應許:「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卅四8)適逢今年是敬拜讚美隊踏入20週年,能見證及參與其中,實在是本人的福氣。願天父繼續加力賜福予敬拜讚美隊,使每一位在當中事奉的人都能為主打那美好的仗,回報天父的深恩。誠心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