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最美的祭

文:馮寶兒

2005年1月加入敬拜讚美隊事奉,回想當時是我人生中的低谷。我的生命需要安靜,感謝神帶領我經歷生命反省,相信我的軟弱跌倒,都是在神的計劃中。我相信神是我生命的掌權者,所以我更加抓緊神,不讓神的名受損,更要站立起來。於敬拜讚美隊的事奉使我有機會深深的認識祂,重整我與祂的關係,學習可以怎麼樣讚美祂,尊祂神偉大。

神的恩手扶持我,我算什麼呢?天父爸爸對我不離不棄的愛,使我感受到祂的偉大和慈愛,祂明白我心深處。當我思考我的事奉方向時,看到這段經文:「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我就決定加入敬拜讚美隊,當我入到敬拜讚美隊就學習什麼是敬拜讚美,使我明白及經歷在敬拜讚美中,能與神相遇是何等寶貴。

剛入隊時,我集中跟主席一起唱詩,敬拜隊的隊員不單是唱詩和背歌詞,更要多讀聖經,認識 三一真神的屬性、祂的偉大作為,以致在敬拜的時候,以真誠的生命領受向獨一真神讚嘆,可以盡情地說豐富的讚美之詞。

同時間我亦負責牧養工作。初入隊時隊內年輕人比較多,當他們遇到感情上的問題、在事奉上的紛爭、與教會的意見分歧,牧者與長老們便會分工合作幫助他們。到今天,他們都長大了,甚至已經成家立室。看見他們,讓我回想自己生命成長的過程中,感謝神為我預備牧者和弟兄姊妹同行,互相守望,使我們攜手勝過艱難挑戰。我發覺弟兄姊妹都有一顆單純信靠,敬拜神的心,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在這裏,弟兄姊妹都是互相支持。幾年前,我丈夫常常在內地工作,當時我經常約弟兄姊妹來我家中,開小組、開生日會、聚餐……就透過這種相處形式, 上主讓我有機會與弟兄姊妹有生命的交流和觸碰,建立了互信和分享的氛圍。神奇妙地安排我與弟兄姊妹同行。弟兄姊妹在生活遇到工作、戀愛、事奉的壓力或家庭出現問題時,我們都會同心謙卑禱告,守住弟兄姊妹,而神卻往往有出人意外的平安,把在困境邊緣的弟兄姊妹挽回過來。

愈想敬拜,就愈發現自己對神的認識不足,愈看見神在自己和弟兄姊妹身上的作為,愈越發現自己的渺小。

原來過往我在困苦中仍然去敬拜神,這是對神的一個回應,我感受到參與在其中,以神為中心,是互動的過程,如在會幕中神與人相遇,人全然降服,就是要讚美主、榮耀神。得著神對我們說話、我們怎樣回應祂、聽命神的差遺,這是我在敬拜讚美隊中神給我寶貴的經驗和財寶。

總結:敬拜讚美教我如何親近神
1)轉移心境 朝見上帝
2)全人投入 頌讚上帝
3)潔淨自己 親近上帝
4)專注傾心 靜聽上帝

希望大家一同敬拜讚美向神獻上最美的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