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全民佈道日分享

文:鄺建禧/野外拓展組

野組在5月份的全民佈道日預備了「尋龍記」行山活動。活動當日天氣不穩定,我和一位好戰友起初還在考慮退出活動,但在野組同工看了天文台數據作出分析及鼓勵下,我們也憑著信心出發。當我們憑著信上巴士去出發點時,果然,雷暴警告已經發出,於是活動便中途取消了。

記得熱身後起行時,大家仍要撐著雨傘行山,慢慢雨便停下了。我們在山上的亭中作信息分享,同工以小遊戲及經文——「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十七22)帶出他活出喜樂的見證,並吸引了一對原本在亭中休息的年長夫婦駐足留下,聽同工的福音信息。直到我們分享生果小食以後,他們依然留下。其後,鼓勵我們憑信出發的同工跟那位太太分享個人的得救見證,雙方交談甚歡。那位太太表示其兒子亦是信耶穌的,而她亦發現信耶穌的人特別喜樂,所以對同工分享的信息有所共鳴。此時,我見該同工與太太展開了話題,於是我便把握機會,打開手機,找出臉書上的福音小冊子「當生命遇上祂」掃瞄檔案,跟那位太太分享四律。不料,她的反應正面,按照模範答案一般,選擇以基督為中心的生命,並願意禱告接受耶穌基督。於是,我也照所學的基本決志方式帶領她根據禱文逐句邀請基督進入心裏。

雖然過往曾經多次參與短期宣教活動,也有領人決志信主的經驗,但今次卻是首次在山野中傳福音領人歸向基督,實在感謝神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