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每週代禱事項] 2019年7月第4週

一、老師靈修聚會

8 月 13 日 ( 二 ) 將舉行一連兩場的「天 ‧ 光 ‧ 道—教師靈修 之旅」( 第一場:下午 2:00-4:30,第二場:傍晚 6:00-8:30)。 是次聚會的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教師靈修之旅的聚會內 容豐富,主要包括有沙畫靈修,泰澤詩歌、聖畫及聖道的靈修 默想,走過情意彩虹,以及牧者的分享及祝福。祈求上主繼續 保守眾籌委的預備,加添她們智慧與能力,使她們能依各活動 的設計意念按時預備及妥善完成,也祈求這聚會能祝福從事教 育工作的弟兄姊妹,讓他們把從上主而來的光明、勇毅和屬靈 力量,帶進校園、燃點校園。

二、長者佈道會後跟進

父母及長者福音聚會「恩典之路」已於7 月 21 日舉行,共有 二十二位長者決志信主,三十七位長者留下聯絡資料,大堂已為是次決志者安排了三課決志者栽培班,日期是:7 月 30 日、8 月 6 及 13 日。求上主使用這三課栽培班,堅固他們信主的決定,並 在已決志信主的前提下,進一步了解自己與神的關係;求上主保守 各長者隊工事奉肢體能積極安排跟進牧養,幫助新決志肢體建立教 會生活,讓他們的屬靈生命得到適切的餵養、成長;求上主鞏固新 決志者信主之心,在教會中得到關顧與同行,生命得以更新改變, 得主喜悅;又求上主賜長者隊工肢體智慧和不怕失敗的毅力,激勵 他們繼續接觸留下聯絡資料的長者,為他們將來信主作準備。

三、男人事工 – 禮拜六靈修課

黃牧師由8 月 10 日開始,隔週週六(10/8,24/8,7/9,21/9,5/10) 為永光中年及壯年弟兄做「壯年弟兄靈修操練」。這個操練共有五 課,每次的分題為:
1.《在默觀中疏解昔日的幽暗情緒》— 解除負面情緒的轄制︰憂傷、恐懼和絕望。
2.《在默觀中欣迎明天的我活在今天》— 追求成長、成義、成聖的屬靈生命。
3.《在默觀中以靈性守住身體的變化》— 與病患和衰老身軀相依相伴。
4.《在默觀中傳承與祝福後來者》— 生命的傳承︰謙遜、聆聽、忍讓、智慧、鼓勵、放手、放心。
5.《在默觀中締造彼此盛載的屬靈情誼》— 以屬靈友伴的方式作屬靈導引。 目的是幫助弟兄們以默觀的方式檢視自己,以靈性來面對踏入壯年 所面對的身體及心靈的變化,看到生命在不同階段的轉化和長進, 建立同行的屬靈情誼,同走更豐盛的路。請為參與的肢體在操練中 得著靈性的更新代禱。

四、組長之培訓

小組組長是最前線的牧養事奉肢體,組長對小組的建立及組員的屬 靈生命成長有着不可或缺的關係。有見及此,大堂將會於明年更新 小組組長課程,讓組長能分階段在每年的一月、五月及九月推出不 同課程,在組長的身份(identity)、帶組技巧(skill)、靈性培育 (spiritual formation)及督導(coaching)四方面適切地作出裝備。 求神看顧整個組長訓練計劃的推行,並賜負責的牧者有敏銳的心, 看到組長的需要,有智慧地預備適切的課程、工作坊及所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