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清晨之禱

陳淑嫻牧師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 詩篇五 3)

詩人呼喚神,並向神呈獻早祭,突顯他與神特殊而緊密的靈裏關係。詩人於黎明的曙光中向神呈獻早祭,感謝神賜他生命氣息,並把一天的生活秩序在開始之前仰望神,求神的介入和掌管,從中經歷到神的拯救、釋放,以及不變的愛。詩人拒絕緊抱著昨天負面的情緒、沮喪、苦毒,和內心的惡念,以免自己成為昨天的奴隸,錯失神在新的一天的恩賜。

由此我們明白,人若要一心一意仰望神,就要放下影響自己與神相近的雜亂思緒,全情地擁抱神的恩典,並警醒地迎接新的一天。清晨的曙光顯明神與人同在,使人滿有生命的盼望,讓人可以用喜樂、清醒、警覺的心活出屬神子民的美善,這就如敬虔人在祭壇前所獻陳的早祭,必蒙神的悅納。

在每天清晨,讓我們在禱告中把自己獻給神,帶著感恩的心開始新一天的生活,無論今天可能遭遇何事,都把握榮耀神的機會。面對兩個月來令人喘不過氣的社會事件,即使我們昨天內心如何鬱悶、憂愁,負面情緒和惡念如何澎湃洶湧,當今天清晨的日光臨到,溫煦的晨光提醒我們,掌管歷史的神依然愛我們,祂在我們當中,與我們同行。

我們趁著清早,向神陳明自己的心思意念,專心仰望祂,放下影響自己與神相近的雜亂思緒,全情地擁抱神的恩典,警醒地迎接新的一天。須知道:一日之計在於晨,更在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