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生命同行

撰:李詠兒長老/拿撒勒之家

牧者的遠象與心懷,以青年肢體的成長為念,帶動一群委身又執行力強的弟兄姊妹籌劃細節,以及一群忠心幹事擔起聯絡和實務工作,促成了「向生命奮勇:青年牧養計劃」(下稱計劃)。深感參與的肢體真是有福,而自己被邀請與青年肢體同行,更是深深蒙福!

自己在決定承擔「生命師傅」事奉前的掙扎,以及隨後在崗位上的深刻領受,我已經在本年三月份出版的五旬節聖潔會第60期會訊中分享過(註1)。但一如所有真誠事奉上主的人經歷過的: 我們為主作工,惡者也作工,事奉上遇上的挑戰,不時都衝擊自己的信心。

關係的建立由零開始,一點一滴,讓我細味到主內情誼的寶貴,兩個之前不認識的肢體,背景大不同,可以在主內彼此交流分享,確是很奇妙!然而建立關係的過程也不是一帆風順,好幾個月累積的互動關係,可以忽然冰封。失聯是警號,讓我不得不迫切檢視各種可能的成因,以及在同行方式上作相應調整。相向的溝通很重要,但也要雙方願意付出才成事。我為此擺上的禱告也有不同階段的轉化,由祈求重拾互動關係,到祈求多了解年輕人對人際關係的處理,再進入對約的反思,畢竟這個計劃是肢體與生命師傅分別立約而參與其中。我從上主領受到,在「得時」努力耕耘,在「不得時」最起碼都要展現對約的堅持,這也正是我們教會所傳承的核心價值。因此,我仍會送上關心與問候,縱然仿如對空氣說話,但我深信聖靈會作工。

因着對神敬畏而不輕忽所託付的責任;被拒絕,也不會「被打沉」,毋忘自己使命並繼續忠於服侍。被無視,不等於要以同等方式相待,或加速中止關係。臨近計劃尾聲,溫偉耀博士於7月份在主日崇拜的講道信息成了事奉上的安慰與提醒:

•認識自己——無需否定自己受傷、難過的情緒,但不否定自己,清楚自己使命及方向,繼續前行;
•認識對方——明白對方受生命經歷所限,投射於今天的表現。尊重神有祂的時間表。

聖經教導我們「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十二21)。又謂「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參太廿五40)。以服侍主耶穌的心態出發,眼光不再一樣。就計劃而言,果效非自己預期,留着一點點遺憾。就生命成長而言,我仍相信雙方都有不同程度的得着。上主有祂的時間表,我確信。

(註1: 五旬節聖潔會第60期會訊 – 生命師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