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係信耶穌基督

撰:余德輝/史栽

入營前經歷了120 次的公園安靜靈修,默想潘霍華的教會論團契生活。入營第一日連主題也不知道,因為想透過各活動來用心感受上帝要帶給我的信息。首先參加五官靈修活動,透過五官靈修加上經文來默想,令我深刻的是耳閒,透過聆聽詩歌配上新聞報道和城市聲音,我體驗自己只能阻隔吵雜聲而不能聽到詩歌,因此反省了自己工作時能夠聽到聖言的提醒也比較少。

之後懷著困惑的心:究竟耶穌有沒有離開過我?參加了晚上的電影分享會,透過觀看〈天堂小屋〉,回顧了自己過去的人生會因著一些痛苦,覺得耶穌已經離開了,而看不見上帝的光照和屬靈引導;後來自己學會了雖然痛苦可以使我消沉,但也能透過每日屬靈省察,我知道上帝藉痛苦來修直我的道路,叫我懷著信心與主同行!

第二日的小組分享會,各人也分享日常工作和朋輩相處的困難,要為基督作鹽作光確是不易,更何況誘惑、試探和工作壓力,身心都被纏繞,更加需要基督的加力。感恩在肢體分享中,加深了彼此的認識,屬靈情誼跨進了一大步。

晚上的夜行,戶外定點活動,讓我領悟到若要堅固信仰的根基,必須如堆碎石,每塊碎石表徵著不同形式的屬靈聚會或個人靈修,漸漸地塑造了今天的我。

第三日是獻心會。要確信基督便要長久地經歷,縱然剛回歸教會的我很是軟弱、被動和負面,但透過教會各種聚會,開放自己被基督改造,生命經過重整後再跟肢體分享;而肢體的提醒也讓我改變。

我相信,退修營的結束不是一個完結,而是要鼓勵我們在生活各層面更確信耶穌基督,為主作好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