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退修營的事奉 – 籌委

撰:李海寧/史栽

今年的退修營被安排了一個重要的事奉 – 籌委。

本來純粹想在退修營中作個平凡的參與者 (經歷了數年少年團事奉,也是想觀察栽培隊的退修營是甚麼模樣,跟幾年前是否相同),然而卻成為了整個退修營中的中堅份子。回想起從前的事奉生涯,也甚少主動擔當籌委之類的重要角色,反而只記起其中一次失敗的經歷,之後還要其他弟兄姊妹協助收拾殘局。這一次的事奉很感謝神,也很感謝一眾同工,整個聚會也是完滿完成了。

當初與同工商討整個聚會的方向時,聽到其他弟兄姊妹對上幾年的退修營有不少意見,尤其聚會太頻密,沒有「退修」的意思 (「進修營」,這個名銜感覺很差吧);另外活動不太能對準年輕人的需要,因此這次退修營的安排想以多一點的活動帶出信息,亦令弟兄姊妹有機會在相對輕鬆的氣氛中互相交流。

在整個退修營當中有不少準備不足的地方,但感謝弟兄姊妹的包容跟靈活變通,令活動得以順利進行。盼望這次退修營能令弟兄姊妹對自己的生命有所反思,從而立志作出改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