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以色列之旅

撰:歐陽佩華/詩班

感謝神!

聖地之旅是我所嚮往的,今年我可參加及完成整個旅程真的是神的保守和看顧。旅程中,我們一眾肢體彼此提醒和照顧,充滿著愛,我們各人按著恩賜、能力,分工去負責早禱會、晚上分享會、主日崇拜和聖餐。行程間也有肢體去為大家拍攝,更重要是有弟兄姊妺為我們當翻譯,這真是神的恩典。

我與主相遇於平靜蔚藍的加利利湖湖面,感受到主的大能和愛。好奇妙,這加利利湖就是昔日主耶穌曾經平定風浪的地方。我往後人生,如再遇到什麽荊棘困難,讓我心重回加利利湖,相信並倚靠神,我知道我必跨過。

行走希西家引水道亦是一個既涼快又帶著愛的旅程。我們一行數十人,帶著手電筒半摸黑的行走,引水道的路面時高時低,我們彼此提醒前面路面狀況(路面有時有小洞凹陷)或需要彎腰「捐過去」。深深感到行天國路不孤單,沿途有弟兄姊妹陪伴、支持及提醒,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在漫長的車程,我喜歡觀看窗外的景色,在乾旱的山區,竟然有小灌木林默默生長,偶有漂亮小花點綴,有時會見到羊群、牛群、小動物,萬物正互相輝映神的作為,多麼漂亮的圖畫啊!

在某一教堂,見到一幅畫,描述古利奈人西門替主耶穌背十字架。無論他是不是被迫、情願,畢竟作出了具體行動,這是令我動容和反省的地方。在古老教堂的天花有一幅畫作,是耶穌背著十字架前行,隨後有一群信眾亦有背著十字架跟隨。但願孩子倚靠神的大能去背著十架向前行。

接近行程尾聲,知道香港發生的事情,內心很不安,我的心好似被一塊大石壓住,辛苦得透不過氣來。行程快完畢,本應歸心似箭的,但內心卻是不想回港面對此地。實在很矛盾。但是香港現在的環境,真令人擔憂。有弟兄分享,縱然香港的環境實在太混亂,人與人之間太多紛爭,但他相信主耶穌可以平定此局面,就像昔日主耶穌曾在加利利湖平靜風浪一樣,讓我們仰望等候神,神必掌權。

十三天行程已完結。我亦重投自己的生活場景。這次聖地之旅的種種回憶都作為自己的動力去面對未來人生。願主帶領,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