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森林團契(一)

撰:譚仲賢/森林團契

(一)森林團契簡介—我們不是什麼?

很多弟兄姊妹當聽到森林團契這名字時都感到很有趣,這是否在森林內的團契聚會?是次投稿縱橫,就是為了讓弟兄姊妹了解森林團契的異象和信念,藉此連結更多有共同信念的弟兄姊妹。

森林團契(Forest Fellowship)於2018年正式成立,目標是開展以家庭和兒童為主的基督教野外歷奇服侍。今年有8位同工和6位小同工(孩子們)。

森林團契不是另一個傳統模式,而是以新模式呈現孩子內在的美好

森林團契的方向是在主流體制外開創另類的學習模式。在當前的教育制度下,愈來愈多學生在主流體制外的另類教育得到更合適的學習。森林團契相信,在華人教會傳統主日學的模式中,小部份的孩子亦需要在另類的環境和模式中才能得到足夠的尊重和空間,美好的生命才能逐漸呈現和被看見。過去一年多,我們進行了多次野外主日學,孩子們在大自然中,能夠按著自己的能力和意願,與成人一起探索大自然,接受挑戰。孩子的美善,內在的真我,不知不覺中便呈現出來。

森林團契不是服侍兒童,而是與孩子一同成長

當孩子們的美善與真我被看見,眾同工便能近距離地看到和經驗到約二千年前主耶穌所說的「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的真正意義了;我們亦因此得到祝福。在每周的主日,孩子不只是被服侍和被教導,亦是被神使用作眾人的服侍者和教導者。

森林團契不是透過野外進行服侍,而是著重回歸大自然經歷主恩

森林團契重視造物主的創造,特別是天父透過大自然不斷向我們啟示的信息。我們重視野外的獨特環境,相信從大自然中,同工與受眾、父母與孩子皆能覺醒生命和真理,一起追尋、辨認、確信和回應個人與群體從上而來的召命,一同經歷生命更新與成長。

下一期,我們會再分享森林團契的具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