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四十年來天國意識的擴張

周健雄牧師

我最初返教會時,雖然知道永光堂是五旬節聖潔會其中一間堂會,但並沒有興趣去知道宗派的規模和背景。當時有一位浸會同學是返筲箕灣堂的,算是認識了其他堂會的肢體。後來伍牧師到英國進修,曾士豪牧師常過來講道,於是認識了慈雲山堂(即今天迦福堂)的牧者。當時狄耀華先生(Mr. Garner A. Dillard)、霍影蓮姑娘(Ms. A Carolyn Foster)等西教士是永光書院的老師,而總監督祈堅信牧師(Rev. H Princeton Cates)又偶爾來永光講道,再加上我曾參與接待到訪西教士,窺見了五旬節聖潔會宣教工作的一斑,但天國意識還是異常薄弱的。

後來我深深感受到,肢體們藉著饑饉月投入「五餅二魚運動」,帶動我們與宗派有緊密的結連。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世界差傳部每年都有一份受助名單寄來永光堂,牧者和值理們都認真地商討如何把弟兄姊妹的金錢用在值得支持的項目,務求對各地宣教工作和宣教士有幫助。而總會和各受助單位向永光的道謝信,都令肢體們感到欣慰,加強我們對宗派的宣教事工的在意。正如伍牧師近年所說:「當我們連繫於一間擁有國際視野、關係與網絡的教會,並且勇於以『不問什麼』的態度回應異象,這樣才能活出神對人的神聖呼召,盡情發揮生命的潛能。如此一來,眾肢體與教會的連繫,不僅是『團契』(fellowship),更是『使命』(mission)了。」

永光不但推動肢體支持宗派的普世宣教工作,還推動本地差傳捐,支持本地神學院和福音機構,藉機構所提供的服務造福香港福音工作,藉神學院對牧者的栽培造福香港教會,體現了互相支持,唇齒相依的美好關係。此外,永光與內地四川神學院合作,推動支援畢業生回鄉事奉,亦已是十多年的關係。

海外華人宣教工作更具體地展現了永光重視天國意識的擴張,這事工由派牧者到溫哥華加略山五旬節聖潔會,協助他們啟動華人福音工作開始。2006年派周瑞群牧師、黃日明宣教士開辦肯尼亞華人永光堂,接著有新加坡方舟教會,到最近的金三角華人宣教事工,過程經過許多曲折,但憑着一顆堅毅的心、眾人的努力和上主的開路,處處蒙恩,見證著信仰群體的成長足跡。

這壯闊的天國意識帶領永光堂四家經過了四十週年,但願眾肢體持續擴張我們的心胸眼界,為神家開啟更壯闊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