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成長階梯終點站 — 與神立約

撰:趙錦繡/學生父母使命隊

回想,在年少的時候我已經認識主耶穌,可惜當時福音的種子只落在淺土上,沒有生根,幼苗不一會兒就凋謝了。隨著我年紀漸長,工作、結婚、生孩子,一切一切都在「預期中」發生。直到女兒長大,她開始反叛、自我,去到一個地步我不知道應該如何與她相處,如何管教,我心裏有很多的苦,無從伸訴,非常渴望有一個實在的倚靠,一個信得過的傾訴對象(我沒有把我內心的苦告訴家人,因為不想加添他們的愁煩),我就在這種狀態下,重拾掉棄已久的信仰,重新踏上尋親的路。

人就是這樣可憐又可悲,當我身處順境的時候,沒有一絲一毫想起過神,但當我遇到困難,感到無助的時候,就期望神的眷佑。感謝天父的眷顧,在這個時候引領我走進永光堂,自2006年開始我參與主日崇拜,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牧者後排,感覺良好,直到2014年,我「忽然覺得」我需要更多的認識這位神,(現在我知道那「忽然覺得」其實是聖靈的推動)於是我聯絡了大堂,然後就加入了學生父母使命隊,過團契的生活,再然後就是立志要與神立生命之約。

我們的天父就是這樣的信實,我尋找,祂就讓我尋見,我叩門,他就給我開門,記得有一次牧者講道,論到「八福」,當時的我是「聽又聽唔切、聽到又唔明」,但神體恤我渴慕的心,等我回家打開聖經的時候,「八福」居然就呈現在我眼前,這樣的奇事,實在叫我讚歎不已!

神安排我在隊工生活,以祂的話語餵養我,教導我,以弟兄姊妹的生命影響我的生命,一步一步引領著我走在這恩典的路上,更新改變我,讓我經歷祂恩典的豐富,實在是說不盡的感恩!

曾經有人(不只一個人)對我說,在永光洗禮,需要等很長時間,又要符合很多要求,你會不會考慮轉教會?我說「不會」。因為我堅信神有祂的心意,祂會為我預備,而且會成就一切祂喜悅的事。於是我把握著神「不要怕,只要信」的應許,把與祂立約的事全然交託在祂的手裏,感謝神的眷顧,在9月22日,我終於抵達「成長階梯」終點站,與神立下生命之約,同時亦踏上屬靈生命新階段的起步點。我相信如果我沒有經過「成長階梯」這個過程,我根本不會知道自己將要得著的是如此精彩,如果你問我,這條成長階梯難爬嗎?不瞞你說,確實不易,(嚴格來說,我走了十多年)但又不是遙不可及,關鍵是我對這位上帝有多信靠、有多願意和有多努力。得來不易,只會教我更加珍惜。況且我身邊還有許多的弟兄姊妹扶持守望,最重要的是我有主與我同行!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詩八3-4)是我與神立約的宣言,感謝天父在我還作罪人的時候已經愛我,並且愛我到底。感謝祂賜我女兒的名份,讓我可以稱祂為阿爸父。深願我能一天比一天更多的親近祂,一天比一天更加的像祂。阿們!